20140713_150521000_iOS.jpg  
照片是網路截圖,只是上傳不小心蓋上浮水印了= =

這兩天可能因為晚睡的緣故,也可能因為心中有隱隱擔憂的事
雖然日程暫不算緊迫,但總覺得有什麼在心裡面攪動

我所感到不安或恐懼的,例如
毛蟲.蟑螂.黑夜中厚厚層疊雲層的天空
俯視海洋,鏡子中看見的窗外,黑暗
被遺棄

像塔羅牌中的"月亮" 順著潛意識的河流浮起異樣生物
兩隻狗對著空中月亮吠叫,在黑夜之中,一切彷彿那麼不確定
但像直覺般的隱隱覺得,在那之後一定有什麼
是不是會出現什麼?
是不是會傷害我?
頭腦如是思考著,引導著身體經歷了想像的感官
然後一次一次加強了恐懼的印證

或許,恐懼是種心理暗示,像偏食一樣被強化的心理狀態
註寫這腳本的或許是我們自己,在接受從小到大的環境與歷程之後
喜好與恐懼同時生成
我小時候並不怕毛蟲那些,而是有幾次"嚇到"的經驗之後才逐漸恐懼
我也知道對很多人來說,毛蟲看著或許不太舒服但不至於害怕
仔細想想,這些害怕的原因,多數沒有對我造成真正嚴重的身體傷害
我所擔心的"危險"真的存在嗎?

站在高樓往下看,站在懸崖邊,確實能感受到和危險的距離
出於身體跟心理的本能,而感到恐懼

而對於不造成身體傷害的恐懼原因,又該怎麼解釋呢?(不舒服或是厭惡感)


若能在每個恐懼點發生時,都有套標準作業流程,或許能降低恐懼指數
把自己的心先放在"安全"的位置,再來做設想
或許是一個削弱不安感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