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_015612000_iOS  
因為獨處的時間很長,我的貓對我來說就跟家人一樣
記得在大2的時候在網路上認養了喵吉拉
照片中對著鏡頭喵喵叫,淺灰色的毛皮襯上寶石般的綠色眼眸
內心某種直覺:就是他!!

已經是大貓的他,個性沉穩懂事,對任何人都非常親切也會撒嬌
很有自己的主見,若做錯事就會乖乖示弱,但沒錯的話會生氣頂嘴堅持到底
不喜歡太過黏膩的關係,有時候會在被子上窩著看正在工作的我,直到睡著
若視線對上的時候呼喚他,就會跳到我的座椅上撒嬌
非常契合的.溫暖的接受我的擁抱,讓我想到塔羅牌中,力量8這張牌

畢業之後幾年因為工作關係常常在外跑來跑去
幾乎都讓他自己看家,他也很懂得生活自理就是了
直到2.3年前轉換工作型態後,我們有很多的時間相處
對此我常常感到很感恩,因為可以時時注意到他的一舉一動和需求

近2.3年他也不再像以前那樣亂尿尿,彷彿更加懂事的陪伴
由於我的作息不是很固定,有時候需要調整狀態時也會睡非常久
尤其2014的狀況比較特殊,有時睡醒睜開眼睛
第一眼就看見喵吉拉守在我的身邊凝視著我(好一陣子)(已戀愛)(心)
獨處的世界裡,我們互相照顧,更多時候像是我更需要陪伴與撫慰
而貓,是一個這樣特別的存在
只是在這個小小的房間裡,我就不會怕黑
室內彷彿充滿溫暖柔和的氛圍,抱著貓咪,就像擁抱著陽光一樣暖和

年初的時候小紗幫我解讀了一下,說喵吉拉很擔心我
他會陪伴在我身邊,也對我很有信心
回想到更早之前解讀到的身體狀況
其實也明白喵吉拉為我承受了很多,甚至是當時(過去)無法為自己發聲的憤怒
許多狀況其實他是看在眼裡的,還有那些咬牙忍耐不求助的倔強
他對我沒有要求,還時常耍萌逗我開心

即使年歲已長,還是有男孩般的冒險心
偶爾衝來衝去的,或有新東西出現的時候好奇起來
之前也曾經偷溜出去跟外面的貓打架和逛大街
曾經有5次可以一去不復返的機會,喵吉拉都回到了我的身邊
這大概就是命中註定(目前住的地方有3道門~不會再偷溜了)

在我們初識還是學生的時候,在我曾經困窘的時候
在一切開始步上軌道生活逐漸變好的時候
快樂或是悲傷,我們都在一起
我們是家人也是最親暱的夥伴

如果可以,我想獻上全世界最美好的願望給你

對於相遇的緣分,覺得很幸運
謝謝我的貓咪-喵吉拉

20140716_022532000_iOS  
2014的尾巴~親愛的孩子,希望你新的一年也能一直一直快樂 平安 健康

我會學習好好生活,所以不用幫我承擔有的沒有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