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446119806682815  
沒有祕密花園可以畫XDDD那就畫自己的圖好了~~
各種眼睛

關於競爭,我想我一直是個討厭競爭的人
不管對於工作.生活.友情.感情
凡是需要用盡全力去證明自己.解釋自己
去競爭或搶奪某種機會
弄得聲嘶力竭地實在不適合我,真的

或許是之前的幾次經驗都不太好(艸)
也可能是害怕失敗
但覺得,懂我的人就是會懂我
即使不需要刻意解釋就能夠理解和信任
(當然必要時該解釋的我還是會說明的)

如果我不是唯一或最好的選項
一旦失去那份獨特性
那也就沒有繼續的必要

最近默默地回顧著,過去的各種關係
因為失望了,所以退出
因為不想對方為難,退出
為了在競爭中獲勝,假裝成為某種性格但不是自己
為了減低身在其中每個人的傷害,所以退出

或許是不想再忍受未知的試探
一但需要費盡心力的去證明什麼,才能獲得青睞的話
那一刻開始,我已覺得不被理解
太想獲得某樣東西,就容易扭曲的過於理想化
過了那個臨界點,就無比心虛

對我來說
真正的理解就在於平時的相處
我是個怎麼樣的人,有著怎樣的信念或習慣
再真實不過

若不能看見彼此的獨特性
那麼,這可能也不是一個"對的"選項

我還是相信被理解.被懂得的默契的確存在
但那種神奇的經驗可遇不可求
能擁有這樣的關係,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無論是各種人際關係.工作.友情或是愛情


---------------------------
我也認同"自我行銷"的確是種很積極的技巧
適當的使用,能有效率的縮短很多距離
得到更好的機會等等

但個人還是很偏愛自然而然的模式
順著心去回應選擇,是比較舒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