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影


或許我們在對方眼中,所看見的是自己的倒影
透過形形色色的人,反映著自身的光明和黑暗
投射著自己的渴望與嚮往
尋找著雙方的共同點
以證明是同一個世界

的確,捕捉著線索的蛛絲馬跡
發現那些驚喜像個禮物,安插在我們的生命道路裡
那些錯失的路口,推向我們發現嶄新的桃花源
甚至發現了另個從來沒有見過的自己


忌妒.不足.自我價值
高傲的.觀望.也許自得其樂
觀察這個世界,也被世界所觀察

高聳矗立的塔,被天降之火所毀滅的結構
死神牌象徵著階段性的結束,離別,回到一個人靜默
初昇的星星在一片寂靜裡,閃爍點點的希望之光
懸掛的月亮卻顯示著潛意識裡恐懼不安
透過夢境展示直覺
太陽是純真的孩童,在純粹中怡然自得
像寶石一樣的發亮


我躲在每一個自我角色的人格裡
時而出來窺探,或發現問題試著和解
或許跟隨著星宿的命運
內心也有宇宙在盤旋
既是實驗,也是摸索與觀察


世界上有好多優秀又努力的人
那些羨慕之後,忍不住生成的比較心理
推往自己不夠好的深淵
可是,寧靜的心也很令人羨慕
能被理解與認同支持也是

某天收到了個很華麗的稱讚
才忽然意識到,原來自己從來沒有這樣認為自己過
居然可以當下就把這句話左耳進右耳出
(明明是極好的,我卻想不起來)
而那些造成傷口的話語,卻好像詛咒一樣的被練習
事實上應該反過來不是嗎?
或許,有些傷害是自己選擇造成
明明也可以覺得那些造成傷害的話,其實不是我
然後就讓它過去,只是或許自己也認同那些
"人有時候需要這些傷口來使自己特別"
也許不是過不去,而是自身設下了限制

當收到稱讚的時候,其實蠻多時候會想回
"啊..沒有啦" 然後開始謙虛的自我批判
(原來最常否定自己的就是我自己orz)
但有意識到的時候就連忙改口說
"啊 謝謝" 然後內心好尷尬
坦然的練習被稱讚然後感到驕傲(?)
或許也是一種愛自己的功課

如果有天能夠自己看見自己的光芒
與包容每一個黑暗面
或許就不再有過不去的關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