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應該是什麼?

在戀愛的關係裡 容易感受到的那些不安
考慮種種因素與取捨
好像隨著年紀增加 好好的談場戀愛卻變得越難


若以結婚為前提 或者是長久的相處關係
兩個人的價值觀 距離 生活的方式
甚至考慮到兩邊家庭
是很實際又繁瑣的...
若又要更細節的探討心靈上的契合
興趣或是品味 能不能長久的欣賞對方的本質
包容與接納理解 一起進步和成長
 
和幾位朋友聊過之後 大家都說現在
單純的談場戀愛變難了
要考慮的太多
究竟是自己越來越知道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還是眼光變挑剔 或是心也敏感了起來?

記得很久以前曾經寫過這樣的話:
在人群中 要找到一個人我喜歡他 他也喜歡我
簡直就像超能力一樣困難= =

(所以要從喜歡自己的人裡面挑就不難...誤)

現在要更改一下
我覺得就算是互相好感
真正能夠相處 在生活的每一個層面
好像更不容易...
因為每個人來自不同的生活環境 不同教育
也許對愛的理解或是看待人生的方式都可能不同
要找到同頻率的人好像需要一點好運QQ

因為甚至連家人都難以理解這種頻率...


考慮很多的條件或是因素 其實蠻容易令人卻步
朋友有次聊天就說
"可是和對方在一起 不就是因為喜歡這個人嗎?"
也許喜歡的成分很多 想起某人時心中感覺幸福滿溢
有很多的部分就可以慢慢協調或是包容了
(但是不能是踩到界線的部分..)

我承認自己大部分的時候 其實還蠻少根筋
但有些時候卻意外的對細節龜毛 @@
之前有幾次是..對方無意間踩雷而不自知
(我的地雷 比較屬於自我價值.個人領域空間的部分)
炸得夠大 人就很清醒 什麼感覺也沒有了(吐煙)
雖然我覺得真正的原因
還是在彼此價值觀差距太多...是比較主要的部份

另位朋友曾說過一個比喻很有意思
她說感覺心很像一個迷宮
對方得經過層層關卡 才能夠進入核心
(中間得不被地雷炸飛)
我也不只一次被不同人說過:"妳的牆太高了"
是..是這樣嗎= =
只是覺得不能理解我的世界的人
好像也不需要再開放權限
彼此維持著禮貌的距離就好...
覺得要一直要適應不同的人是很累很煩的事啊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也喜歡在做的事情
會希望對方也能用欣賞的角度來看待
在對方的眼中 是否能看見真正的價值?
如果不是 我要再想想 ..
想著覺得自己脾氣果然有點古怪惹..

又離題了

喜歡應該是什麼
我想喜歡應該是很簡單的
想到對方會開心 希望對方一切都好
相處的時候會感覺幸福
常常會想念對方 信任 也真心欣賞

喜歡或許可以是一種單向的情感
不帶有交換的意圖

有時候會發生:我對你這麼好 所以你也"應該"要對我這麼好
但這樣不就有點像是投資與報酬(?)
就算人際間偶爾也會感受到這樣的期望
所以覺得 為對方做某些事情時
當下就開開心心就好 不管對方是否會回報
可能這樣單純一點
就只因為喜歡 希望對方快樂

當然如果進入關係之中 要考量的部分就多太多了
但希望那樣的初衷 能夠一直持續著

喜歡應該是什麼
或許每個階段都是不同答案
某些時候 穿梭於各種主題

也許再過一陣子
又有別的想法也說不定


附註:但覺得若願意去欣賞 願意花時間去了解彼此
光有這心意其實也就是很珍貴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