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拍照忍不住拿起這雕像細細端詳,想起和友人們一起去吳哥窟的回憶,許多事情復往不再,幸好每個當下我都有好好去感受。


出國的經驗甚少,對吳哥窟的印象在於那精細的石雕建築,所描繪神話故事,很喜歡Apsara的造型,還有7頭蛇(但買不到),跑了好幾個市集跟攤位,終於發現有家雕工神情都是我喜歡的:大小剛好,石材也美,光滑如皂的米色微微冰涼,透出內裡淡青質地,像沁色鈣化的古玉,底座是偏橘的雕花檯襯出上方小仙女的色澤變化。

 

 

同樣的雕刻有很多,但細看每尊手刻神情體態都不同,我挑了這尊雖然有些礦紋或崩落的小瑕疵,但頭冠跟衣飾細節都很好,神情也溫和,背後的髮絲和下方腳趾都有刻出來,我最喜歡她腰部的呈現,曲線真的好美,是屬於東方女性的溫潤。


台幣記得也不到500元吧(超值)給我5000我也做不出來啊。層層保護下能安全托運回來,也是很慶幸的事,作者若知道她有被好好收藏,應該也會開心吧,誕生於海中泡沫的Apsa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