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1395157

最近除了整理房間也整理自己的心

思索感情 究竟有什麼樣的元素

才能夠修成正果


--------

前陣和即將成婚的友人閒聊

最近租屋的狀況

她是非常溫馨的女孩子

會把家裡打掃一塵不染

浴室磁磚會一格一格刷洗

(我一定是因為沒有格洗所以..)

會把房間佈置的很可愛

想想我前室友也是

房間很多粉紅色的東西呀

怎麼辦...我不是QAQ


-----------

另友人說 決定進入婚姻關係

是因為覺得和對方在一起

都有很多幸運的事情

我沒有想過友人竟會相信

所謂的運氣之說

但美好的相關聯總是讓人心動


對方的家庭和友人應該算門當戶對

或許這樣生長環境就沒有違和感

女生也是位超夢幻可愛的女孩子

真心覺得這是最近熱門類型QQ

年紀差距較多

友人說反而能包容


--------

另友人說 和對方在一起

不管在做什麼

對方都覺得她好可愛

也願意為關係 調整自己的脾氣

為兩人共同生活考量時

對方是能夠協調的

友人付出也很多(比如格洗地磚XD)

和彼此家人的互動 協調等等

我想 能真正進入彼此的生活相處

或許才能確認

是否喜歡永遠和此人一起生活


---------

前室友也是開朗可愛的女孩

房間很多粉紅跟紅色愛心元素

很像她的個性 熱情又直率

她說 和男友認識時

就很確定對方是她一直在尋找的人

(傳說中的命中註定嗎)

她在國外待過1.2年

男友是在國外長大

也許過去的成長歷程有一些交疊

價值觀跟想法 兩個人都很相似

後來就進展飛快的結婚了(恭喜)

有個小寶寶現在很幸福


---------------

我一直覺得人生就是

順利的唸書 交往 工作 然後結婚

不過後來發現沒有一件事理所當然

任何一種都需要投注心思和時間

沒有誰理所當然要接受另個人

進入婚姻是更多幸福的結盟

還是更多的犧牲?


昨天看到友人寫說

「誰說女人30歲前就該嫁掉生子,那唸書開拓視野是要幹嘛,成年就可以去結婚生孩子了啊」

前幾年很流行敗犬女王這名詞

就覺得cow~我都超過了啊

但怎麼說我也不會是狗

我絕對是貓的(離題)

總之過了30的分水嶺

等待我的不再是糾結而是茫然


我想大多數人心中都有

對愛很深的渴求

(忍不住想到馬斯洛的五大需求)

 

才排行第三啊XDDDD

怎樣的愛 才能讓自己在這世界上

能感到支持 溫暖 有所歸屬

我會被接受嗎?

我真的能被愛嗎?

我會被需要嗎?


什麼才是適合的愛

門當戶對 或者生長環境類似

有共同的興趣或愛好

生活 價值觀 感情觀想法一致

和對方一起 心中總有很多的快樂

命中註定

覺得幸運 能協調或包容

為共同的未來主動規劃

(以上是統整友人們的狀態)


我自己的感想是

另一半至少要是好室友的規格

衛生和生活習慣 很重要

(沒有潔癖 但不能長出生物來)

發現自己對於飲食習慣有所留意

我曾認識一個人

主食居然是 洋 芋 片 !沒有別的

真心覺得這樣健康會出很大問題

可能年紀到了 太人工香精 重口味

太油膩或是太甜的自己也很少吃

飲食習慣 類型 也關係以後生活

不能否認金星在金牛的我

太喜歡舒服的地方和好吃的食物惹

(完全無法抗拒兩大誘因)


在愛情之前 

彼此也能是對方最好的朋友

(這好4/1人)很信任 很放心

覺得基於此 人生的很多秘密才能傾吐

也許能互相照顧 欣賞

在對方眼中看到最好的自己

成長為更好的人

喜歡對方的人 也喜歡靈魂和心

我覺得愛情有很多種層次

不是只有做愛才叫做愛

我可能還是比較喜歡循序漸進式的

慢慢彼此感受 理解

像蓋房子般一層一層堆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