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獨自泡湯也是很需要勇氣的喵)

  最近覺得勇氣是種很虛幻的東西。


  我仍然記得,人生中有幾個特別具有意義的時刻,感覺宇宙的幸運與自己同在,似乎和那潛伏於世界的脈流彼此呼應,精妙的連結,像手持魔法師權杖,隨手就能幻化成真。我記得以前寫過一篇記事,叫做人生的同花順,強運到上網訂東西原本的沒貨,買了別款替代,都能寄成我原本要的物品來。

  我仍記得,在製作逐步上軌道時接了一個神秘的禮物訂單,因緣巧合下某位韓星親自戴上了,發了推特,並且當天行程正巧帶著我的作品去見我最喜歡的日本主唱,記得看到照片跟新聞稿的瞬間,心臟劇烈的跳動著,彷彿全世界的美好都在我身上降臨了,吃下超級瑪莉的無敵星星般,無所不能。當時的自己並不是特別出色的設計者,就像是宇宙的禮物或某種預兆,告訴我,只要繼續往前走,就會擁有滿滿的幸運。

  我用力地奔跑,也像大家所熟悉的勵志故事般,一定會遇到阻礙跟困境。瓶頸也少不了,也常常陷落在自己的糾結裡。小小的世界中,我刪去了很多的雜音,人群,虛假的構成,單獨的時間很多,時常跟自己對話。我只問自己有沒有傳遞出真實?有沒有為世界帶來美?那麼即使只有一小群懂得我的朋友,就已經足夠。我在一路上撿拾著發光的貝殼,各種美好的心意,且相信更多無法想像的禮物還在前方。也許傻傻的前進卻成為多年的勇氣,每一個想放棄的念頭沉潛之後,又莫名的被點醒。專注時,深刻感受自己的每個心念,正誠實在流動著,我的心中是否有驕傲自負或歉疚?是否能夠謙卑地一如初衷呢?又或者是否有人能夠專注凝視的感受我?

  而某一天覺得勇氣是什麼?如果我不再擁有發光的貝殼,各種美好的善意或無敵星星,勇氣是否存在呢?如果機會沒有出現,好運沒有降臨,我也沒有被看見,今日的勇氣會去哪裡呢? 如果勇氣是相信未來會擁有的而去追逐或實踐,那麼勇氣源自於盼望的渴求,一旦失去了希望,勇氣也再劫不復。雖然潘朵拉的盒子告訴我們,希望是唯一不會逃走的東西,是一種只要相信就會存在的非物質,那麼充滿希望是種精神狀態,勇氣或許就是附加的某種細胞激素分泌產生物。

  就如同擁抱20秒,產生足夠的催產素能讓人感到心情平和寧靜,舒緩壓力,即使是想像的也沒關係。
 
 
  偶爾有一些夜晚,像來到了無光的海岸,沒有月亮.沒有星星.沒有光,沒有發亮的貝殼,也沒有任何人。黑暗之中,只有潮汐的聲音沖刷尚未平撫的疼痛,和我自己粗礪般的傷口。而沉默就像回歸原點的黑夜一樣長久,昏昏沉沉,直到遠遠的好像有人走來,但我也不確定。該如何告訴自己,我所見的並不是全部的真相,宇宙中必定有我暫時不能理解的奇妙安排,就像過去不曾想像的,美好終將會伴隨希望而發生。也許臣服比強求更需要勇氣,勇氣的反義字是恐懼,害怕所期盼的希望不會發生,或許就是失去勇氣的原因。

  在什麼也不能做的時候,寫下這些事情...黑夜中的潮汐,巨大影中的自己。
 
  曾幾何時,那填裝口袋滿滿的幸運,順著沒被發現的破口,沿路的遺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