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過年除夕那夜我做了清明夢,夢中想要知道關於未來的事,就問了.."我未來的家是怎樣子?"

  夢中我進到一個大型的社區,其中的一戶,有木造陽台能種許多植物(依稀看到有雞蛋花),房子由內向外看,有一面大大的玻璃(落地窗?)房子內還是空屋,採光蠻好,我想著 "嗯 這位置好適合擺上瑜珈墊做瑜珈"。 醒來之後,我完全不知道這是哪裡?也或許就只是一個夢,或是有我喜歡的元素的夢。

  友人曾幫我看過在來到地球之前,我的靈魂住在一個沒有建築物的星球,所有的人都躺在草地上,看著星星入睡。我很不浪漫的說:那這跟流浪漢有什麼區別? (區別是我有銀行帳戶...開玩笑的XDD) 友人笑倒,並說:妳應該很喜歡看天空,想念以前的星球。

  的確,回憶大學時,我總喜歡溜到系館頂樓,鑽過只開啟1/3半封鎖狀態的鐵捲門,翻越施工堆放的雜物,來到一個能完全仰望天空的高處。因為夠高,不會有人窺視我,加上到達的方式不易,基本上不會遇到人。還住校的時候,我常在清晨天未亮,就摸黑爬到我的秘密基地去,躺在水泥平台,看著廣闊天空還帶有星星,從深邃的普魯士藍轉變成水色天光,邊緣有微微金色開始滲透,隨著太陽昇起,世界也逐漸明亮。偶有鴿子從上方近距離飛過,發現有人類時眼神略帶驚訝,我觀看天空和鳥類的腹部,發現原來自己也明察秋毫。

  傍晚的天空也很美,偶爾下課我提著畫箱坐在這,看遠方建築物的玻璃被日落染金,看雲層變化於暮光中,各種詭譎的色調都能完美融合,若說天空是張畫布,那上帝無疑是最偉大的藝術家。當凝視天空時,並無法目測距離有多遠,也想著雲層之後會是什麼呢?也許凝視的,是隔著大氣層所見宇宙的顏色,星星來自數百萬光年的距離,每個星球源於遙遠得無法考究的一場大爆炸,我們只是宇宙中一顆擁有意識的塵埃,短暫見證這世界滋養萬物運行的神奇。

  我喜歡日出和日落時的天空,雲朵輕輕柔柔,飄浮成各種形狀,清澈夜空灑滿星星或鑲上銀月,我想著古希臘人如何用神話編排這些星宿的故事,中國的觀星術如何能預知神秘的運途,和古埃及依精準曆法所建造的神殿。某種程度上來說,是藉由觀測遙遠星宿間相對而精微的差距,來衡量自身所處的定位。我害怕黑夜中堆積擠壓的沉重雲朵,就像近距離凝視深海一樣充滿不安。

  現在住的地方,走到窗邊可以看見被大樓遮去半片的天空,偶爾澆花時也會看看,我想著,若以後要搬家,希望能住在看的見天空的地方,即使根本想不起來靈魂的事情,但能望著天空發呆,也是件幸福的事。我的完美生活計劃裡,其中一樣就是..... 每天點兩盞小蠟燭,然後鋪上瑜珈墊,沐浴在月光下做瑜珈 (落地窗邊或是陽台露臺)。大休息時,總是讓我覺得是離宇宙最近最合一的時刻(傻孩子在說什麼呢?我們一直身在其中呀)自從運動中心開始整修,我就在家每週一次的鍛鍊自己,不過空間不夠大,感覺還是需要有一定場域做起來更舒服。

  近期的生活目標,希望再丟一些東西,讓環境更簡潔...之後會採買些更合適現在的居家用品,能夠豢養的植物種類已經確定得差不多了,房間色系上也許有些地方需要小幅的塗裝修繕,總之還是得先全部整理丟完再做更改。
 
 
  我一直覺得,有愛的地方才是家。

  那麼現在,先讓我成為自己的歸屬吧。




  
(托廠商姊姊從香港礦物展帶回的天鐵隕石小墜)
隕石穿越大氣層來到地球,是真正的宇宙旅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