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逛zara home發現一個好漂亮的相框,很簡單的原木色厚實質地,中間鑲嵌兩片透明玻璃,覺得中間實在太適合擺隻蝴蝶標本或者花朵,有種懸浮於空氣中的美感。不過太臨時了要去哪找隻蝴蝶?哈哈 前陣買了茉莉的時候,窗台倒是會有小白蝶跟灰蝶來訪,不過把訪客做成標本也是個太獵奇的行為,還是讓他們飛走好了(遠目)。

  所以覺得畫朵花放在裡面比較好,開始翻找好久沒用的顏料,發現有些顏色都乾掉了,所幸愛用的幾個顏色還剩些,再加買一條白色,因為白色控爆發最近有些東西也要塗。翻出畫紙畫筆,先決定了底色之後,就開始進行調色。顏料在濕潤時跟乾燥後顯色稍有不同,最後的定色我居然調了5次才呈現我想要的效果XDD難道是太久沒動筆生疏惹?

  
  順帶把之前掛在房間裡的畫也重新覆蓋掉,一邊刷上新的底色,很單純卻覺得心情很好。越是手感的東西,越能顯示出製作者當下的心緒,大概就像...同一首曲目,有些人演奏起來是優雅的,有些人是激昂的,我想畫作也是同樣的意思,甚至是品嘗料理,不同人所沖的咖啡,足夠細心的時候,也能感受到其中的心意。
 

  前一幅畫是用百合的花粉染出的底色,再用速寫的感覺記錄下花朵綻開與凋謝中的身姿,但畫得當時心情很悲傷,連帶這感覺也畫進去了orz 原本想說美美的掛在牆上,但擺了一陣子後還是取下,我總覺得該鑲嵌在那面牆上的,應該是另外一種能量。總之,在進行小畫的底色調整時,把畫框裡的也順便覆蓋掉了,心情忽然感覺好奇妙的輕鬆。想起大學時畫油畫除了貴貴的油畫顏料跟畫布,油畫筆也是重要的耗材,由細到粗平頭還是尖型或是扇形的,有時一張還沒畫完筆就禿毛,常常在買實在很燒錢,最後就研發出用刮刀來畫,或用油漆刷.烤肉刷XDDDD因為一點都不心疼反而畫得很豪氣,效果意外的好,細節再用畫筆精修... 我有一張大約10號的油畫全部是用刮刀畫成的靜物,完全沒用筆,前陣回家看覺得還蠻神的。至今這功力被保存在吃烤土司的時候,無論是果醬還是奶油,我都可以提供非常專業級的塗抹服務(誤),當然粉刷或彩繪牆壁這種拿油漆刷的事更是難不倒我,想想可以做的副業其實還蠻多,之前因為好玩,也真的接過彩繪牆面的案子XDDD。
 

不要問我為什麼用毛筆畫,我最喜歡這種不正規的畫法了(欸)XDDD

  
  花朵的樣式也想著,該用寫意的風格嗎?還是用沾水筆精緻的素描感?要畫一朵還是很多朵?不停地翻著之前的手稿,覺得這相框還是適合前陣很愛的Henna風格花朵,而且要簡簡單單的一朵就好,我想要它是一朵安靜發光的花。
 

 
  接著來決定生長樣式,和花瓣的瓣數,最後決定融合了山茶花與英倫系玫瑰的古典花苞外型,不規則的花瓣分佈和局部設色...欸 其實好像當作飾品或珠寶的設計也沒問題(?)
 

  

  擺放起來就像懸浮在空間中的花朵,充滿祝福,挺好的。和植栽也蠻搭的~感覺之後也可以陸續推出相同規格的花花替換進去(?)

  花朵的背面有張祝福的小卡,祝友人生日快樂~(灑花瓣) 不過送上自己的作品還是覺得很忐忑,不知對方是否會喜歡呢?小卡是可以另外取下的,這樣畫作就單純只是畫作,它安安靜靜的點綴空間。


  不過自己的畫框目前還是只有底色,等哪天我也想為自己畫朵花的時候,再開始動工吧^^



忽然覺得這張畫的氛圍很適合綺貞女神這首:


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在我關上車門以後揮一揮手。
這歌裡不想什麼事情的意義,
也沒有欲求成功的目的。

只希望在穿梭的道路,
閃躲之際,
有一條簡單的旋律,指引你專心...
但並不企圖,征服你。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在我關上車門以後,坐上電梯。
這歌裡沒想什麼事情的意義,
也沒有欲求成功的目的。

只希望在重複的日子,激情退去,
有一個生活簡單的人,溫柔堅定 ,
但並不企圖穿透你。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在我關上車門以後揮一揮手。
這歌裡不想什麼事情的意義,
也沒有欲求成功的目的 。

只希望在穿梭的道路,閃躲之際,
有一條簡單的旋律指引你專心,
有一個生活簡單的人,溫柔堅定
但並不企圖,征服你。

這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這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一首歌,讓你...
一首歌讓你...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