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時常坐在位置上發呆,偶爾在線上回答一下即時性問題外,很多的時間在思考。等待某種感覺的到臨,有時就閉眼坐在位置上,聽環境中所有的聲音,車聲.音樂.或風扇運轉。感受環境中的氣流與記憶,沒有答案的一切如是。

  翻到了還和貓咪一起生活的記事,最後的幾年我們過得很自由與快樂,照片中的他看起來仍然非常美,一雙貴族般的綠眸和淺銀色的毛皮,蘑菇般萌萌手掌,我覺得很幸福,因為我曾擁有一隻美麗的貓咪。看了自己放在公開版面的生活記事,原來之前很常寫些生活的543,但逐漸的,越來越少談及關於自己的一切,取而代之的,是創作世界越來越工整。當任由感官往細膩的深處鑽研,有時自我要求會變成過度的完美主義,不斷在精神上鑽牛角尖,好幾次發現,原來自己才是那個習慣於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人,我還是得練習好好的欣賞自己,並時時提醒該回到力量中。

  我越來越覺得手的神奇,當然多年的訓練有差,它逐漸能夠實踐我最精微的想像。偶爾在等電梯或排隊寄信的空檔,就看著自己的手,如果能為世界帶來祝福該是多麼幸運的事情? 能夠做料理餵飽自己,能夠製作精細的構造,也能認份的為心愛的貓咪當鏟屎官。近2年半有瑜珈在我的生活中之後,開始逐步的認識自己的身體(畢竟,大多數的時候只是活在忙碌之中,有時並不一定會意識到原來自己有身體存在,就像,頭痛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自己有頭,腳痛的時候才意識到自己有腳,胃痛的時候才知道自己有胃...)多認識總是好的,畢竟得使用它...

  最近一位朋友從印度學瑜珈回來,分享了很多心得,她說"做瑜珈的時候在台灣大家多用止滑墊,但在印度他們卻是用一種類似麻質的織毯,用久了還是非常滑,但她的同學沒有人在上面滑倒的,反而都很習以為常,而他們也多是心性極為穩定之人...。" 我得承認我做瑜珈還沒有追求到心性的部分,只是很膚淺的希望身體維持線條(艸),一周也只花1.5hr...但發現一個有趣的點,是越透過長期的專注與訓練,心的穩定性和敏感度都會提升,我曾聽過鑽研精油多年的友人說,她聽對方說喜歡的精油種類,大致上就能分析出對方是什麼屬性的人。同樣也適用在文章或是畫作吧,有些人光從對方的音質就能知道其性格,總的來說,心性是很難被隱藏的,無心的回話方式,或即使沒有"說"出口,卻在非語言行為模式中一覽無遺。偶爾我也逆向的在想,我喜歡什麼?我的周遭與行為模式反映了什麼?有沒有什麼是自己沒有意識到的制約,但其實已經不需要?

  每當想到此,又開始想要搬家惹.....(艸)最近覺得我需要2倍大而且安全舒適的空間才行...

  連著兩年的冬季開始小腿就進入劇烈的起疹過敏,每日不斷的發癢跟抓抓,偶爾伴隨全身性的蕁麻疹,奧妙的是我的飲食一向都差不多,就覺得也許是情緒性的影響。醫生開了類固醇的藥物止癢,從小到大從未有過這樣的症狀,也終於能體會皮膚過敏患者的苦= = 但去年冬天,卻很神奇地沒有再發作,直到春季.夏季來臨小腿皮膚都很健康。 5月份開始上背痛,正確地來說是脊椎的位置,根據書上說對應心理因素的原因,皮膚問題是因為"對周遭環境過於敏感" ,上背與脊椎是"覺得生命缺乏被支持"。所以最近也在探究到底是哪些地方讓我這麼覺得...我想,或許跟原生家庭的互動有關,如果我能突破那個癥結點,說不定治癒就會突然的發生。還有右眼有微微的模糊,雖沒到必須配戴眼鏡的程度,但感覺比之前度數應該有加深一些,目前換燈之後也盡量注意工作時的距離和補充花青素之類,書上寫說眼睛方面代表"有不想看見的東西" 嗯,想想自己也的確還有些沒有足夠勇氣去面對的事情。

  回顧自己總是能挖出許多東西,就算不一定是好的。不過,也許生活中的零零碎碎都是內在世界的一種顯現吧,回顧的同時,也勉勵自己整理跟學著丟掉東西,希望能邁向更簡約舒服的生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