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天空,喜歡金色的雲

   昨晚11點就開始昏昏欲睡,撐到了12點早早躺床,結果4點就醒來,並且好清醒...所以5點還是爬起來吃早餐好了。原本想說難得早起,可以享受安靜的台北市街道,應該開個寶可夢去附近買早餐順便抓怪,但想想懶得換睡衣作罷。

  前幾天剛過立秋,難以想像可怕的夏季結束了,今年冷氣吹得蠻少的,除了覺得室內有些悶或中午溫度太高時,會短暫開一下,多數時間跟睡覺都只吹風扇,節能愛地球(?)不知道能不能跟房東申請電費減免...我的冷氣一個月才開30度而已。

  除了節能之外,今年身體對寒氣也比較敏感,若冰食吃太快馬上就會肚子痛,所以入夏以來還沒吃過一次冰品(雖然每次經過108抹茶好想點那抹茶霜淇淋來吃嗚嗚嗚,這兩天又莫名想吃抹茶蛋糕捲)對冷飲也是,所以幾乎都放到常溫才喝,茶或咖啡基本上還是喝熱的,想想應該是去年三伏之後養成的習慣,雖沒刻意禁止,想吃冰的話也許吃慢一點(?)但大多數想到肚子悶痛感就打退堂鼓XD中醫的理論是說冰品冷飲盡量少食,保持腹部溫暖,不游泳,冷氣也少吹,風扇要對牆壁吹不能對人(這我還無法)減少身體受寒的機會就是很好的一種保養。

  今日起床的時候,有感受到初秋氣息,室溫27度,微亮的水色天空讓我想起有陣子住在靠近山邊的房子。有多近呢?打開窗戶就是山林,延展過來最近的樹枝差不多離窗戶只有5公尺吧,山的距離我猜應該15-20公尺。我的窗戶外面有棵開白色花的樹,想想應該是流蘇,常有台灣藍鵲整群在樹上暫時的吵鬧,接著又整群飛去別的地方,藍鵲的寶藍色真的很美,就是眼睛長的有點奇怪(?) 在清晨天微微亮起的時候,偶爾能聽見紫嘯鶇在山中徘徊的鳴叫聲,空靈幽轉美妙無比,是我目前聽過的鳥鳴聲之榜首,有次發現牠居然停在我的窗台上鳴唱(感動)偷偷掀開窗簾看到那低調的菫青石色羽毛,確認無誤,不過野鳥還是很害羞怕人,就算觀察也盡量不讓牠們發現,通常我的貓會先注意到,接著就雙眼緊盯著窗戶,畢竟貓科流著狩獵者的血液,天性對於獵物是很敏銳的。

  夜裡開著窗戶,就彷彿冷氣一直從窗戶灌入,山上也容易起霧,偶爾白茫茫一片都看不見,多數時間非常潮濕,也有很多有的沒的動物昆蟲。有次在窗台種了一排翠蘆莉,過陣子上面忽然長了好多小指長度的尺蠖,超可怕超崩潰,也有土蜂來窗邊做窩,蓋了一戶小房子,某天清理的時候就把它敲開,裡面恐怖的樣子我馬上嚇哭真心不騙,這堪稱排行前十名的人生惡夢==。但其實翠蘆莉種得蠻好的,很會開花,那時我也從家中分枝ㄧ盆曇花,後來也有順利開花,每年5月就會開始種深藍色的朝顏,但搬家把種子弄丟了(哭)也曾種過一盆紫花藿香薊,滿滿的淡紫色毛絨花朵非常可愛,長滿田地的美不輸薰衣草田呢,不過我因為害怕窗外的蟲就不敢開窗戶澆水,最後都變乾燥花了。

  人面蜘蛛偶爾會忽然結起一大片網,掛著水珠時還挺美的,但蜘蛛顯眼的紋路和強壯節肢還是讓人感覺很不詳。夜歸時遇過小白鼻心,就在後面跟蹤牠,結果牠邊叫邊爬上某家樓梯並頻頻回望,接著發出警示聲+尿尿應該是趕人的意思,我也就識趣的離開惹。也有穿夾腳拖時差點踩到小雨傘節,看過手掌大的皇蛾,偶爾餵餵流浪在社區裡的貓群或拿逗貓棒跟牠們玩耍,貓咪們有時候會在樓下等我回家@v@(也等飯吃)

  相似的天氣忽然想起也曾住過這麼靠近山的房子,那時常常做樹枝不斷生長,最後穿破房間窗戶玻璃,延伸到室內的夢,大概是因為跟山的距離太近,潛意識還是感到恐懼,住在那的時間每隔一陣就重複做這個夢,直到搬家之後就沒再做過。住在山林時想念城市的便利(那時走路去最近的7-11要半小時)住在城市裡又想念山中的自然與清幽,要找到一個喜歡也適合的居住點,大概也是需要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