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有感,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就該好好休息,勉強工作果然錯誤百出啊(哭)。現在心裡好忐忑...

  這兩天貧血的厲害,只要蹲下再站起來,視線整個是黑的完全看不到,附帶頭暈感,昨天肚子痛+虛弱,坐在位置上只覺得暈暈無法集中精神,為了怕手滑,處理一些訊息跟草稿,吃完晚餐休息後,就果斷決定去躺床休息。一接觸到床單彷彿就開啟了昏迷開關,再度有意識已經是過了2小時,一邊怕冷一邊盜汗,醒來想說刷一下寶可夢,結果還在開機畫面我又暈倒了~~~

  再次醒來是凌晨3點,手機停在開機畫面快沒電...於是關好遊戲拿去充電,開著小燈窩在床上,一邊忽冷忽熱的遷怒於床單被單不夠舒服,想說應該看點書,又想要重新規劃房間的擺設或塗裝,東想西想,結果好陣子才又入睡。次日起床後,體力有比昨天好很多,但還是虛弱,下午煮了點湯來喝,想起上週回家過父親節結果沒整理房間,今天趁著元氣還未恢復,就暫停工作,索性就來好好整理一下好了。

  把房間堆疊的IKEA紙箱在地上一個個打開,重新檢查裡面的物品,丟了一小部分,其餘的重新分類排放後,多了將近2箱的空間,就把書架上比較少用到的東西分類收入紙箱,重新排列一番,工作桌也稍微清理擦拭了一下,但半昏迷整理房間果然出點狀況,剛剛已去負荊請罪...(跪)

  想來想去覺得一定是因為低血壓造成專注力不集中,哭哭,但不管如何自己還是要負起全責,所以說今天如果繼續躺床休息反而就沒事,剛好避災,就是放心不下生活或工作的進度,硬撐著做點什麼,才變成這樣子QAQ


  坐在位置上很久,除了很多自責之外也思考很多該正視的事情,包括我需不需要給自己安排生理假?或者造成停滯的心態是什麼,我也在思考未來的方向,該怎麼走才能無懼且更快樂的展現自己...或是更能有效率的整合我所有的興趣跟資源....... 想了很多很多,像從頭到腳澆了一盆冷水般清醒(難怪修行者都要去讓瀑布沖頭) 也許這狀況是把我拉回現實世界的警鐘,讓我好好的看一看,不要再逃避。

  嗚嗚..我覺得目前還是需要調整一下生活的韻律,還有清除生活中一些不必要的東西,一直以來有什麼是被封住的,也許需要先清除,才能讓新的空氣流動....我想,先一步步的把該走的行程走完,中間再來好好想想吧... 這身體也給力一點,不然明天要先灌咖啡了= =


  但是今天還是有很好的事情,比如,起床之後我發現馬桶水箱無法正常進水,立刻估狗網路,大致研究了這些看不懂的裝置之後推測問題所在,果然自己動手修好了進水問題,太強惹~~~除了換燈泡燈管啟動器,組燈泡的燈座也沒問題,還會換蓮蓬頭跟淨水器濾心,Diy組裝書架鞋櫃,粉刷室內牆壁,附帶基礎料理與種植物養貓技能...會不會太生活全能了哈哈。想起上週回家媽媽煮了白木耳蓮子湯,我撈了一口說,裡面有兩種蓮子,一種是普通蓮子一種是雪蓮子,媽媽一臉驚喜說:妳怎麼會知道~~(我顯示:哼哼~那當然)接著媽媽略帶驕傲的說,那妳一定不知道它又被稱作什麼豆~

我說:鷹嘴豆啊(一秒)

  媽媽太震驚我怎麼可能知道答案,我說妳太小看我了(面露屁孩樣)哈哈,其實是因為之前宵夜的豆花裡有這兩種,所以剛好查了雪蓮子的資料,真是感謝科技的便利和網路普及(合掌)想想好久沒去吃那家的豆花了...

查了一下雪蓮子蛋白質含量高,含有B群,對皮膚好,對眼睛好,看來可以多吃啊~

雪蓮子的營養價值

雪蓮子的樣子

  唉~~總之今天還是有勉強塞些營養的食物跟維他命,希望明日狀況好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