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中秋節正好是颱風過境之後,想著雲層都被吸空,應該是能欣賞到月圓。查過天氣跟寶可夢地圖,發現河堤一帶正在灑花,推測人潮應該不少也能看的到月亮,就準備好瑪黑皇家伯爵茶和楓糖千層酥.隨身充電器,準備一邊賞月一邊抓寶順便讓月光石曬曬。(我還猶豫要不要帶個鋪在地上的小墊子XD但是覺得席地而坐太奇怪了,還是隨意走走散步比較自然)寶貝球已經累積超過200顆了很充裕,因為是臨時起意的,很晚才出門。
  

  前一次去是傍晚的時候,原先的路徑之前看正在整修(像工地那樣圍起來)安全考量走了另條路徑,是往迪化街到大稻埕碼頭的路線,雖然沿路的怪比較少了些,但安全比較重要@@一到碼頭就有隻迷你龍在等我,太幸運惹!!後來就集中火力抓鯉魚,但這天鯉魚沒有想像多,可達鴨倒是抓了不少。

 

 市長好.....

 

 順便曬一下我的伴遊火精靈(大心)可愛炸天~~~牠的髮型也太butterscotch 
 

讓我點一下B-BOX神人Butterscoth 之前看現場真的好威~
 

  中間一度空閒的時候就拍拍月亮,觀察碼頭上退潮的水線...發現不虧是月圓之夜,河水滿到邊緣幾乎要跟岸上對齊,碼頭8成是泡在水裡,但近看發現已經有退潮的痕跡,於是我就站在碼頭的退潮線邊緣,右側是乾的左側是水線剛退下濕漉的地板,微微的河水還浸在離我3公尺的地方輕輕拍打。這邊相對的比較少人,所以就站在這交界點,背對著水流和月亮,一邊想著塔羅牌裡的月亮.女祭司.和一些背對河流或海的角色是什麼心情。聽見後方有水聲往自己的方向流動,在意識上是有點不安的,偶爾在黑暗中我想確認飄來的東西是什麼?有乍看像蛇的枯樹枝.葉片.魚躍起的聲音此起彼落,啵啵的氣泡聲,不知道水會帶來什麼意想不到的東西(也害怕會不會有屍體或蛇?)忽然想起水位這麼滿是因為颱風過境的關係吧。

 

 

  旁邊沒什麼人,我也就一邊發著呆,忽然一條超過30公分的肥滿大魚就這樣從河裡跳到我的"面前",離我1.2公尺的地上趴噠趴噠的一直跳動,根本就是真實版的鯉魚王(驚) 

 

 

 (照片有點獵奇還是用畫的吧)

  是中秋節獻祭給我的牲禮嗎? 因為聲音太大而引起路人的圍觀,馬上就有熱心民眾試圖用手將他推回河裡,但是這傢伙不定期的大跳動弄的民眾也很害怕,簡直是恐怖箱的概念(?)魚鰭好像也挺刺的,圍觀民眾用手機幫忙打光,黑暗中才清楚看到它的長相,旁邊有阿姨說這是烏魚子的烏魚,我盯著那飽滿的肚子彷彿透視出烏魚子的形狀來,忍不住吞了一下口水@@。後來牠在水泥地上跳的沒那麼劇烈之後,民眾手伸長長的用拖鞋把牠用各種角度推回水裡XDD。想想若四下無人,我應該不會把牠帶回家吧,一來我不會處理魚,再來會覺得意識到牠活生生的時候,好像還是會希望牠回到原本的生命軌跡,如果捧起牠的話大概會覺得冰冰滑滑?我也養過這麼大隻的錦鯉所以不怕,但有可能會刺傷手長裙也會弄濕...還好有路人相助順利回歸河流。


  臥冰求鯉大概就是這個原理(?)但我只是在岸邊想牌...幸好旁邊也沒有正在烤肉的人XDD

  最近遇到一個很奇妙的狀況,偶爾會跟友人討論夢境時,發現有時候內容隱約的相關,一邊聽也一邊試著解解看這樣。前幾日覺得心緒比較浮躁,就開始做光的課程的白光練習,另外追加的大麥可切斷負連結的光之劍,信仰上我比較偏向西方,雖有時候也會覺得這會不會只是我腦補?但若能使心沉靜一下倒也無妨...妙哉次日友人忽然私訊我說夢見我,內容著實讓我嚇一跳,濃縮來龍去脈關鍵字就是"看見白色光球.天使會保護妳.光子之劍"...那友人不是靈性圈朋友也並不知道我的信仰之類,本身是無神論吧,我有一種在做光的課程冥想時被看見的感覺(艸)或說我曾經疑惑過存不存在的空間,被友人無意中用夢境的形式看見了,大麥可不要亂入別人的夢啊!以後冥想前我會記得加保密條款,後來我還是沒有跟朋友說我曾做過這個白光練習,抖抖,友人說覺得這夢境的環節都莫名其妙,但我聽得很瞭並且冷汗直流啊(擦汗) 。

  所以說,意念.想法.信仰都是只要相信就會存在的吧@@日本也有言靈之說,語言之靈。一個人所說出的任何語句都有其自己的生命,這樣想想說話做事都得謹慎一下自己的初心才行,有時候玩笑話也會成真,給自己限制性的暗示也會。所以...貓咪雷達也是真的吧!?有次晚上我在路上看到一個白色塑膠袋,遠遠的以為是貓,但走到5公尺左右發現只是個普通塑膠袋有點失望,直到錯身經過時,發現塑膠袋後面真的有一隻貓正在吃東西躲著XDD,原來貓咪雷達已經到可以透視的程度(點頭)。
  
  總之在河堤待了2小時之後,抓到3隻迷你龍,45隻鯉魚王.20隻柯P可達鴨...其他零零總總的加上也超過80-90隻了成績算還不錯, 月亮超級亮但是分心抓怪東想西想的沒能靜心好好欣賞,水邊蚊子多,也要不停走來走去才行整個就很忙。月圓還是適合在沒有蚊子的冷冷夜晚,在無人的地方看銀光灑落的寂靜之美。 中秋節有吃過蛋黃酥有賞過月有抓過寶應該可以惹,晚些有朋友問說要不要去吃燒烤,但想想燒烤肉類好難消化還是算了~~~逐漸覺得節日的意義,大概不是真的紀念什麼,而是藉著節日和所在意的人相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