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最後一個月了,回想起來,不知道自己有什麼長進之處(?)生活的一切依然低調,近乎看不見的程度,我也覺得低調到這樣還能活著真是一種神奇,好像花了一部分時間在不同領域的書籍裡打滾,有些書一次一次的重讀,我以為已經讀過的地方,卻在重看的時候有越來越多的感觸,第一次讀的時候是走馬看花,第二次讀會邊畫重點跟喜歡的段落,第三次聯想著曾經讀過相關的主題.第四次.第五次.......有時候能感覺到作者的心,和所關注的世界,寫作或許是一種對遠方說話的過程,對遙遠的某個人,或是從未有交集的人,因某種頻率的相吸引所以進入字句中,可能是經驗或知識的傳遞,著迷於某種主題,也可能是觀看和經歷一種內在的自我剖析。

  自我剖析是危險的,因為不知道觀看的人是否帶有敵意?在尚未做好心理準備前,被挑著軟肋戳下會很致命...但我其實也關注這類的主題,每個願意凝視自身不安或痛楚的人,都帶有一份願意了解自己的勇敢,不知道傷口會不會痊癒,但願意看見它的樣貌並理解其根源,分享給帶有同樣困難的人們,也試圖在生命中找到一片寧靜。感謝有很多人願意寫下,在閱讀著不同的人生故事裡,能夠自我覺察或是心情上感受到被支持...很慶幸今年讀到阿德勒,好像有一個新的方式在逐步理解自己的困難,那像是內在有很多不和諧音各自演奏,我努力的分門別類之後,試著重新排列在正確位置。

  記得去年一直強迫自己工作,結果月底時不慎摔傷手,硬是得罷工,所以今年有盡量的安排時間休息了,不只是生理的也包括心理上。今年有一點任性,只在情緒最合適的時候工作,但我還是有努力找回時間感,這樣顯得正常一點。謝謝蠟雕阿師讓我每周去上課,才沒有跟世界脫節,今年動作超級緩慢,但是有生出很喜歡的作品。謝謝宅寶媽出國期間讓我去照顧宅寶,自從喵吉拉進入異次元之後,只有偶爾能在夢中跟他一起玩,和宅寶過共處的時間裡重新感覺到被需要的美好,當他願意呼嚕呼嚕的坐在我身上,實在是超感動,宅寶很敏感,一開始好像擔心會不會不好,呼嚕的有些遲疑,後來發現我很安全之後,還會抓我的手去躺XD摸摸他,跟他說話,想起很多很多年前他還小小的時候,我都把他放在外套裡像袋鼠一樣,也會想起喵吉拉。謝謝摩卡給我很多經驗分享跟鼓勵,還特地從韓國幫我帶了抹茶開悟餅乾回來,妳知道我很需要開悟一下(笑)也提醒我要學習勇敢去表達自己不舒服的情緒,這對我來說確實有些難度,因為本質上其實比較容易退卻然後就自己躲起來,嘗試去表達其實也有被討厭的風險,如果還沒有練習的很婉轉多有得罪,謝謝願意包容我的朋友們Orz 謝謝光玲和紗紗一直對我的信任跟支持,謝謝優質的店家朋友們和友人們也願意幫我做推薦,今年也收到很多客人朋友的回饋文很感動,一路上很多貴人很感謝...還有謝謝我的室友後來都配合我到室外抽菸,生活上雖然不常碰到面但相處算很和諧。謝謝管理杯杯常常幫我收信件跟提醒我領東西,太久沒出門的時候還會關心我有沒有吃飯,然後塞食物給我。謝謝朋友們還記得如此低調的我,偶爾會傳些有趣的訊息和關心我的近況,資深宅宅覺得人間溫暖(大哭)。謝謝我的家人都平安健康(阿娘不要一直逼婚更好==),謝謝我所擁有的礦礦們和植物們的陪伴,在小小的天地裡才不那麼孤單。

  謝謝這裡的隱藏讀者,雖然你們沒有留言過,但偶爾路過也是緣分。當發現寫下的日記或文章有被點閱過,其實很開心,因為知道即使微小如我的聲音仍然能被聽見。跌跌撞撞的2016年,有很多令我難忘的故事,有快樂也有悲傷,請原諒我沒有辦法一一寫下。



  謝謝你,曾經點亮我世界裡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