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抱著你的時候,感覺被溫柔軟化的心,有點疼痛卻又幸福滿溢...」

 

  曾這麼寫過,描述存在心裡那無法分類的情感,忽然的在乾兒子宅寶走失的夜晚,我逐步悟明...

 

  我的貓第一次走失那天,我如此絕望的呆看著陽台,彷彿靈魂被抽空,甚至沒有想過沒有他的生活該怎麼過,又為何要離開我。後來貓回來了,在我冒險爬出陽台,上了遮雨棚把他捉住,緊緊抱入懷裡的瞬間,有某種感受把我的心塞得滿滿。

 

  失而復得,從那樣的絕望裡被奇蹟拯救,像被遺棄又重獲得憐愛。熟悉溫度在懷中如此安穩,又同時驚魂未定方才消失的不安,形成某種反向張力,在我緊緊的擁抱裡,下定決心要容納他的一切,要好好保護他...愛和溫柔在心中逐漸強大的充滿,沈澱著失去的不安,但我知道我們未來的生命牽絆將密不可分。

 

  我在想我的貓也許是3/5人類型,他總是比我更勇敢的探索世界,不畏懼,雖然嚮往自由,但也總會循著我所呼喚的名字回來。神隱少女裡的白龍,在得到自己名字之後解開了封印,恢復了原本的型態。如果呼喚著名字是種以愛編寫的密語,那也許能解釋貓咪願意循著牽掛的絲線而歸。

 

  我以為只要真誠的呼喚,必定能夠返回,實則不盡然。總回想那些讓我的心幾乎被張力漲破的時刻,是如此深邃的祈求著,無法被聽見,或許是我太微弱,太遙遠,音調或發聲不正確,但我的確如此呼求..名字就像宇宙中和你相符的振頻,在按下琴鍵,同時震動著另一架鋼琴的絃。

 

  如果這是一句用愛編寫的語言,是否能回應那個輕聲呼喚,無論走得多遠,在孤獨的夜晚,或某個負氣的離去,都能因愛的引領,在喃喃低語所複誦的一縷光芒中,帶你回家。

 

 

 

 





但願每個靈魂都能跟隨著
愛的呼喚  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