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下雪最近的一次假期,我可能已經錯過,但期待著飄雪的風,會從窗子進入屋內,讓冷冽的空氣吹撫著我的臉。一邊開著暖氣,聽熱水咕嚕沸騰,茶杯冒著輕煙,看遠方山脈變成一片雪白...」
 

 「我在暈黃的小桌燈旁等待著,時間過得好快,好快就來到黑夜...」

 

  -----

「那天夜晚我夢見,站在窗戶邊看外面降雪,很興奮的打開窗戶撈撈,喜歡的人在身後抱著我,我撈到雪之後就滿心歡喜的在掌心,盯著這些小結晶目不轉睛。
 

  也許我真正期待的,下雪那天,想這樣相處...所以代償式的在夢裡面實現。」


 

  那天我寫了日記。
 

  去年1/24台灣的平地各處落下冰霰,雖說是個氣候異常的跡象,但對沒親眼看過降雪的人來說(有走過雪地但剛好沒飄)實在是個難得的體驗。尤其看到影片中炸雞排店前,菜市場也飄雪,路過幾個提著紅白塑膠袋的阿桑,實在是太違和了。
 

   在4度的氣溫裡,沈默而思緒紛飛。

  

-----

%E6%9C%AA%E5%91%BD%E5%90%8D 
  過了8個月之後,收到客人給女兒的陪伴墜訂單,一顆純種菫青,一顆骨幹水晶。
  客人說女兒是在台灣下雪的那天出生的,多奇妙,在我的生命裡,很清晰的記得那天...
 

  
  我坐在桌邊一邊泡著熱茶一邊工作,看遠山泛白,偶爾打開窗戶撈著空氣想說會不會有冰霰,並在凍僵前把窗關上。

  菫青的顏色就像逐漸入夜的色彩,安靜而冰涼。
  骨幹的透明像降雪的溫度,內容物更像片片飛舞的小雪花。

  在我掌心裡躺著就像夢境瞬間重疊,水晶洞悉了我的秘密,穿透夢的維度,3個空間交會在一起。
 

%E6%9C%AA%E5%91%BD%E5%90%8D  

  前陣跟朋友聊起平行空間,我想大概就是這種神秘的感覺。而再一次去看見的原因,又會是什麼呢?
  一年後的今日,從指縫飄落的時間,以為被冰封,卻似乎靜悄悄的又開始流動,甚至閉上眼仍能處在那片風景裡。

 

%E6%9C%AA%E5%91%BD%E5%90%8D

做成小朋友戴的小手鍊陪伴墜,長大也能當墜子。




 

「那妳手心裡的雪花,沒有融化嗎?」

「沒有啊,應該要融化嗎?」

 

  所以,才會是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