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過後,入了雨水節氣,正式開始了春天的雨季。

  點了一隻香,好似能驅趕濕氣從窗戶透進的沉悶,綿延的雨聲與車流,總想起站在馬路等紅燈時,一輛汽車駛過濺起的水花,被雨水沾濕的衣裙下擺,滲入絲絲涼意的腳踝。

  到今年十月為止,大概就是我的魔考,各種的形式浮現幾乎令人難以招架,實在扛不住,於是暫且閉關一陣。我認真想著阿師對我說,契機,確實有很多方向可以執行,過去我太注重在探索自己的內心世界,外在只求安穩平實,其實,我得過且過了很長的時間,正是時候好好地坐下來,看看自己,看看周圍,我是什麼,又該怎麼給。

  大概沒有想過,生命中會有一段這樣的時間,如此坐著,看著可笑的自己。最近每一天都會浮現厭世的念頭,每一天都認真審視自己,物品往往都從最脆弱的地方破碎,那些破碎之處,就是我人生中的不完滿,也是內心最薄弱的顯現。有時冷眼看著,事情究竟可以誇張到什麼程度?在我不干預的狀況下,隨著自由進展,觀察。魔考即是,在碰撞衝突之中求生,能全身而退。但我對自己的期許,是不僅全身而退,還要退得身段優美,以退為進。

  煩惱皆是心魔生成。

  雖然受到進犯,但也有貴人。雖然巧虎走了,但宅寶回來了。萬般的失去總有一個明朗的意涵,總得,有天能夠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