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說春分後,才是一個新的開始,3月好像又快要過完,時間的流速,總是比我以為的更快,究竟是我失去了時間感,亦或是心的步調太慢?


  天氣好的時候心情似乎也好一點,前幾天做了憂鬱症線上測試,竟然是嚴重-高危險群,其實最近生活算順利也沒發生什麼事,但就是敏感了點,很常覺得想哭。哭一哭,睡一覺爬起來好像又沒什麼事了,過年時哥哥給了一個快煮鍋,我放了蒸盤當迷你電鍋,早上就蒸點東西泡個熱飲,用的挺熟練。但就是手機的使用時間太長了,都會忍不住一直刷更新,覺得要愛護眼睛,以後要限制時間。


  蠟雕上遇到一些瓶頸,總是花了很長時間,但是細節處理的效果,沒有想像中到位,於是一改再改,要做出完美線條真是難啊,銀飾還是花錢買最簡單(倒)。今個下課回家,發現手拿蠟雕刀的地方已破皮,哎,我的手,特定地方長繭已變成工作需要,就像彈吉他一樣...大概沒有什麼纖纖柔荑,只有指力或許比較令人驕傲些。


  依然有許多對自己不滿意的地方,也總是想,在有所侷限的世界裡,該如何才能更好,擁有著萬千種可能性裡,總是想,那些穿插的意念與選擇如何指引我到了此處,是否愛,是否內疚,擁有什麼,又該交托什麼。


  一個個節日向前奔來,節氣也是,季節也是。想起剛學會寫行事曆時,綠色是工作時間,粉紅色是睡眠時間,藍色是剩下的時間,總想著把藍色時段用行程排得滿滿,似乎這樣才對得起人生,才不虛度光陰。現在不寫那麼細,只把重要約會跟工作進度寫上,或當天吃了買了什麼,小小一格就相當一日,一個月就是2面,等於一張紙,如此薄薄一冊也就是一年了。據說,每個人都有一本這樣的簿子,記載了此生所有歷程,而有一個地方放著靈魂累世的書冊,那是像個圖書館一樣的地方吧。


  於是,怎麼活就怎麼寫,也許不動筆也是種隨心所欲,此生的意義,要到結算那天才會知道...最近也有幾次想先寫遺囑,人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忽然覺得自己有這麼多的身外之物要處理,斷捨離也很需要時間。若要給每個喜歡的朋友都寫一封信呢?若能把未竟之事完結,倒也是人生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