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一大清早5點,爸爸就醒來在室內活動,接著媽媽也醒了,就開始用飯店熱水瓶煮水,煮水聲有夠大,於是我也醒了。醒了之後非常暴怒,因為我預計的起床時間在6點50,這兩個人等一下就要去樓下吃早餐了,是要煮什麼水??? 很生氣地從床上坐起來,整個沒睡好也沒睡飽非常低氣壓,把電視打開轉到音樂台,熟悉的旋律竟是郭登堡變奏曲,漢尼拔專屬的料理音樂。

  當天的行程是先趁著早上到下午2點的好天氣,到森林公園騎腳踏車看琵琶湖。用過早餐後,在轉運站搭市區公車前往時,司機建議我們先在靠近市區的海濱公園下車,先租腳踏車,再去吃中餐,用過中餐再騎去森林公園,玩耍完再騎回海濱公園還車。於是當下就改了行程,的確這樣比較順(感謝好心的乘客跟司機推薦路線)。司機推薦的租車店老闆也很熱心價格實在,一般腳踏車租金是100變速的是150,於是3人租了變速的果真非常好騎又輕巧。老闆給我們指了路徑跟附近餐館,接著我們就向海邊出發了。

  首先去吃了一家餃子館,覺得還好~~~但吃飽飽才有力氣騎車,吃飯過程中有來一組奇特的客人,高大且看起來像是練過身體的男人,穿著有裝備的衣服(是騎自行車還是重機?就是很合身那種)不過口音聽起來又不像本地人,感覺很像是喇嘛換裝去騎自行車XDDD。

  吃飽就先騎去海濱,開始在自行車道旁發現一條小徑通往大海,非常的興奮拿手機拍照,來到台東終於看到海!雖然跟想像的差好多(天氣不給力啊)草叢中此起彼落細細的鳥啼聲,卻看不到有鳥。後來騎去了更前方海濱公園的入口,在紅色框框前照了張像自以為國家地理頻道。順著路徑往前騎,森林公園的入口就在不遠處,買好票就入場,這天氣騎腳踏車真是不錯的,很久沒在這種自然環境裡騎腳踏車,好舒服啊。森林公園非常大,得騎腳踏車才行,不然走路最多只能到琵琶湖繞繞就累了。

  先到了湖邊的賞鳥小屋,停下拍了幾張照片,媽媽發現樹上有啄木鳥XD第一次親眼看到太奇妙,移動的方式竟然是橫向,還以為是松鼠啊。公園裡很多的枯木,原以為有深色茂盛的木麻黃,但看起來很像是忘憂森林的傾頹感,有時湖中有倒下的樹木枝葉,或在路旁不遠的林地,樹都沒什麼葉子...後來才知道是去年3個颱風影響,很多地方都吹壞了再重新整修。忽然一看腳下差點暈眩,台東的馬陸長得不一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是黑色大隻兩側有一排明顯斑點那種,都在路上爬啊,我是有沒有踩到?崩潰~差點腿軟,趕緊跳上車死命地往前騎XDDDDD

  接著就到了琵琶湖,水非常的乾淨可以直接看到水下的水草跟魚,怎麼會這麼乾淨?實在不理解~~可以想像天氣好的時候,倒映著天空的藍色,該有多美?琵琶湖有一個休息的木製涼亭,前方設計成碼頭似的觀景台,拍照很美...很喜歡位於此處的感覺,是森林公園中我最喜歡的地方。

  後來騎車通過一個花園隧道,涼涼的很舒服,上方種了些九重葛跟朝顏,發現台東的朝顏基本上有2色,一種是淺紫色北部常見的那種,另種是藍紫色的,我有想採種子,但不知道結在哪裡所以沒找到XD怎麼跟我之前種的Blue heaven不一樣。進入黑暗,靜靜地往前方亮光騎,很像坐火車過山洞,騎腳踏車的感受是明確感受到自己往前奔著,很多東西順著風,遠遠的落在身後。出了隧道大家研究起園區地圖,往蝴蝶復育區騎去,春天就是要看蝴蝶啊。結果根本是詐騙,整條路沒有花,一隻蝴蝶也沒有啊啊啊,想來是被3個颱風全滅了,此處重新復育的蝴蝶大概現在還沒誕生。算算時間差不多,說要去出口處等哥哥來跟我們會合,研究地圖的出口方向,騎到那邊發現哥哥還有1小時才會來,於是我說要再去多騎幾個地方,爸媽就在那休息吃點心。

  先騎去剛剛路過的樹屋,從下方拍完照片,就爬上2樓去。一上去感覺有很多小生物躲起來,仔細看是麗紋石龍子XDDDD有一隻跑得比較慢的被我拍到,好可愛啊!大家來樹屋頂樓曬太陽的(瞇眼)下了樹屋就往園內的另一處湖泊騎去,騎了好陣子才到,但景色覺得是長形的很像河堤,聽說端午節的時候可以划龍舟。看看時間差不多,就騎去出口那邊跟爸媽會合,坐在樹下喝茶,還好有自己帶LUPICIA的紅茶啊,用保溫杯裝著隨時有熱茶喝(開心)。

  哥哥帶著行李來跟我們會合,阿爹說他騎剛剛那一段覺得屁股痛XD於是他先搭車到轉運站等我們,我們則騎車繞回海濱公園,再搭車回去,這樣哥哥就不用另外租車,也可以體驗到在園區騎腳踏車這樣。分別之後,天氣開始飄起細雨,媽媽就急匆匆的往入口方向騎,先到琵琶湖玩耍了一下,趁雨勢不大,繼續往前不一會兒就到了,結果哥哥說他沒騎過癮,說想去地圖上的鷺鷥湖(囧)在離入口的對角線,最遠的一個點。媽媽說她怕等等雨會變大,想慢慢騎回租車處,我只好陪哥哥騎,因為我等等要帶路回去還車。

  結果往鷺鷥湖的路好遠啊!雖然有變速還是騎了好久,兩側的林木有稍微茂盛,可想像天氣好的時候,在林蔭中騎著自行車邊吹風有多愜意,今個陰天時也不錯,涼涼的也不怕太陽太曬,就是下毛毛雨的時候有點煩。到了鷺鷥湖也在飄雨,但鷺鷥湖真的有鷺鷥,算是有名有符實。拍好照片,欣賞了一下雨景,發現這邊倒影很美啊,玩耍結束再往入口處騎,看到一群黑白狗狗,有隻母狗叼著小狗,小狗發出該該叫。數量很多,這邊的狗似乎蠻溫和的,並不主動兇人。

  經過來時的海濱,再一路回到租車處,我喊說好餓喔我要吃這邊名產的蔥油餅喔!(網路上查的)媽媽說等下就要吃飯了,不要買啦,最後討論3人合吃一份,再回市區吃晚餐。排了好久終於拿到,這邊的蔥油餅偏厚,上面加了新鮮的蔥和一把九層塔,融合著蛋與麵皮煎過的香味實在好香啊,大家試吃之後覺得好好吃,哥哥決定又去排隊買了2份回來。

  吃完點心跟水果才去轉運站跟爸爸會合,一路上看到路旁許多房屋看起來像是被颱風吹壞,還沒修復的廢墟感,看來之前的颱風,對於台東來說真的影響很大啊。晚餐就在轉運站旁影城那棟簡單解決惹,飯後才很杯具的發現,原來沒有MUJI,這家開的是UNIQLO,差太多了(哭)我的噴瓶.精油.酒精.蠟燭~~~看好回程的車班時間,媽媽說要去附近買水果回飯店吃,台東的特產是釋迦,這次沒有看到合算的釋迦,於是就買了好攜帶的小番茄.蘋果回去吃。

  回到飯店房間,室內悶悶的氣味已消散很多,只有浴室還有些,我想到個絕妙的方法,是用衛生紙沾點這次特地帶來的活絡按摩油,放在冷氣出風口的地方,室內就充滿冬青跟薄荷的香味,然後,腿在騎了5個小時的自行車之後,實在是痠到不行,趕緊塗上按摩油一邊拉筋一邊按摩紓緩,果然第二天的時候好了很多。結果原本預計只騎森林公園右半區1/3的範圍,趁空檔自己加的行程+後來陪騎,我竟然把全區路線騎完了(囧)那個花園隧道我騎了來回有6趟吧~~~笑不出來,實在太累了QQ幸好騎的是變速車有比較輕鬆些。

  睡前,哥哥說窗外很亮,就把窗簾拉起來剩下小小的縫隙,關燈的室內,還是能聽到窗戶外啾啾的鳥叫聲。到底是什麼鳥?晚上都不用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