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入口貌似一條溫泉一條普通溪流)

  第3天的景點是去知本的森林遊樂園,離我們住的溫泉區較近,所以這天可以比較晚起床吃早餐,誰知道阿爹哪根筋不對,一大早就唰啦~~~~~~的把落地窗窗簾  全  部  拉  開。製造的聲響跟瞬間亮光,我可以說是被嚇醒,內心的暴怒值直接頂標。坐起來很冷靜地說"為什麼要把窗簾拉開?很亮欸,而且還沒到起床時間,我的鬧鐘還沒響。"前晚討論出發時間的時候,明明都已經講好好早餐時間跟起床時間了。阿爹回:"但是今天天氣很好啊,出太陽。" ........哭笑不得,只好提前起來刷牙洗臉吃早餐。


  我發現每天爸爸都5點起床,媽媽約5點半,然後兩人就窸窸窣窣地弄東西,煮水之類,這幾天我都提前太多起床,根本沒等到鬧鐘響= =。飯店早餐是簡易的把費,早餐遇到幾位大媽很沒有禮貌,不排隊就算了,明明還沒輪到她,卻一直用身體前後前後在推擠我,是有這麼餓嗎奇怪?好幾次這樣我也怒了,就轉頭過去: "   排  隊 。 " 大媽就乖了。灣灣的小姐脾氣很不好,尤其是剛起床的時候!
 

  

(忽然發現都是中餐,我怎麼拿了西式餐具XD事實上我是個愛用餐叉湯匙吃飯的人)

  早餐的菜色裡,除了喜歡新鮮的炒蔬菜,還喜歡小黑糖饅頭,咖啡+鮮奶做成咖啡牛奶也意外好喝,吃半顆鹹蛋黃配上清粥跟麵筋,也是好久沒吃到的早餐樣式。不過考慮到等等要出門,水分就不敢攝取太多,不然咖啡至少要喝到3杯啊啊啊。吃了喜歡的立馬有感到消氣,開薰。

----

  後來搭車前往知本森林遊樂園,很快就到了,就在終站的地方。在快到站前我看著窗外民宅,忽然發現屋頂有隻阿比西尼亞顏色的動物!原本以為是貓,但體型更大(總不可能是山獅,台灣沒有野生山獅)結果定睛一看是獼猴!!就跟觀光客一樣在那興奮的喊~猴子猴子XDDD 後來我們下車在橋頭拍照的時候,也遇到一隻大獼猴正在爬樹,就趕緊拍下來,因為有點近也很怕野生動物傷人,但想更近點拍照,結果獼猴好像很怕人,爬著爬著忽然就消失在懸崖峭壁的樹藤之間,到底怎麼消失至今仍是個謎。
 

  
有猴子

  在售票處問了售票人員,他說園區的獼猴群是怕人的,基本上看到人會躲,入園也是禁止餵食,才不會發生跟遊客搶食物之類事情(?)當天有準備一個小麵包想說可以餵魚,後來想想還是不要好了,維持自然生態平衡才是好的。
   
  進了園區太陽頗大,還需要戴太陽眼鏡跟撐陽傘,有看氣象預告說好天氣到下午1點,得把握早上這段時間好好逛。前天已規畫好路線,只走幾個比較好走的點,太陡峭或路太遠的就先不逛,大概繞完一圈,會先經過一個溫泉泡腳池,休息後再回遊客中心吃飯。正在遊客中心準備要出發時,剛好遇到撥放園區導覽影片,就順道看了一下介紹,影片拍得很好很有趣,原來冬天的時候猴子會在溫泉泡腳池裡泡湯+游泳,那畫面好可愛啊XDDDD。另看到百年酸枝的介紹覺得好美想去拍照,於是自己額外加了行程進去(其他人覺得太遠不想去)。
 

 
在睡覺

  後來走了園區左側上山的路(桃花心木林),看圖近近的,沒想到TM遠。有的地方還蠻不好走,上上下下的真的是爬山,媽咪說再幾年她應該無法爬了(囧),所以有感,有些旅遊行程要趁早。山路旁有很多靈芝一樣的菌類,顏色多彩,從橘紅.咖啡.雪白.米色帶綠都有,這邊蕨類的品種分布似乎跟北部山區也不太相同,地上的石塊也可看出地質條件的不同,許多片層岩跟雲母之類的礦物,走在路上就可看到陽光在石塊上打出珍珠色的雲母光澤。隨處都可見小石塊.腐木,攀爬著苔癬地衣跟菌類,點綴幾顆小蕨類植物,生長的狀態都相當青綠飽滿,隨處皆美呀,想起花藝或盆植總要在室內營造出生意盎然的勁道,可是最美就是它們長在原生棲地的樣子,跟著陽光.雨水.泥土和霧氣一起生活。走走停停的,刻意的拖很長,遠遠落在後面一個人安靜的在山林走著,觀察山區的生態環境,一邊感受步伐移動時的身體平衡,有做瑜珈好像有差,更能感受到身體在移動時的平衡狀態,運用重心的偏移,稍微比較省力一點點。

 

%E6%9C%AA%E5%91%BD%E5%90%8D
  春天的山上已開始有蝴蝶,有段路不小心落後太遠,就在山路小徑中跑了起來,在陽光.葉影跟蝴蝶飛舞中穿梭,根本是實體的Rushing Alice這個遊戲(只是我沒有撞人啊)。跑跑跳跳挺愉快,天氣好心情也很好,大家都停下休息的時候,就用自拍棒幫大家一起拍照,以前覺得自拍棒真是個蠢東西,但實際運用的好,卻可以拍出好照片不求人啊。讀著路標還有1km...0.8km...0.6km...終於把這段走完,大家覺得好累啊,於是坐在路旁椅子休息,趁休息的時候我說要去看百年酸枝,來回應該半小時吧(抖)。喝口熱茶,就走另外一條很陡的階梯往上爬。走樓梯比較容易累,感覺大腿要炸開,停了2次休息終於走到了其一景點"千根榕",哦~~榕樹加上氣根的範圍真的很大喔,樹上還長了一片片小小的木耳(雨來耳)好像是可食用的樣子,據後來賣菇菇的婆婆說,台東這一帶有時下雨過後地上就會長出小木耳,很多人會跑去摘,回家曬乾就可以賣了喔,聽說涼拌或用炒的都很好吃。

  
在千根榕停留稍微不喘就繼續往上走階梯,在耐心快到極限之前,終於到了百年酸枝(哭)
看看時間只花了11分鐘XDDDDD。
 
巨大的藤蔓盤繞著真是美,我喜歡這個景,辛苦爬上來有值得QQ

 

 

   藤蔓環繞著一棵傾倒的樹,中間幾株有蒲公英那種白絨絨的植物有半個人高,一曙光線從後方穿透,古藤錯綜間逆光的景致太神聖了,雖有拍照片但完全拍不出那氣氛。我又在懊惱當天穿的衣服太現代,跟古藤不搭啊,唉,這絕對是一個適合取景的地方,荒廢感美的不要不要的~還好我有自拍棒,勉強拍了兩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多希望可以立即招喚出攝影師啊。想繞進古藤盤踞的中間,但裡面有雜草很怕踩到蛇,一邊跟酸枝大大溝通請求保佑,一邊找進去的路想取景。靜默之中,忽然覺得這裡有其他存在,不過附近是沒有遊客的(大家在下方的千根榕就很累,都坐在那邊椅子休息),再一次表明我的來意,隨後就聽到右側出現嗡嗡聲,我緩慢的退了幾步知道被下逐客令了,使者是一隻體型頗大的熊蜂,但是沒有可怕的感覺,毛茸茸很可愛。反正剛剛外面也拍夠了,我就步伐輕巧的慢慢離開,熊蜂竟也留在百年酸枝那邊沒有飛出來,有種守護結界感。

  

  下山時遇到爸媽也在爬樓梯上來,說要看千根榕,分了幾段慢慢爬也終於上來。說休息的時候遇到園區志工,聊到去年台東3個颱風之後,山上很多樹木都被摧毀,能留下來的都很不容易,很多太裡面或人跟機器進不去的地方,就沒有辦法修整,只好維持樹木倒塌的樣子,他們也是花了很多時間修復園區,聽到爸媽遠道而來,就說上去10分鐘而已,可慢慢走上去逛逛,於是我又陪爬了2/3往千根榕的階梯,再一起下來,太累了~
 

 

 下樓眼睛盯著階梯都出現視覺暫留,有點迷幻感(等等~我剛才沒有吃什麼奇怪的蘑菇啊),常不確定腳有沒有踩在階梯上。

  

  接下來的行程就很輕鬆了,去躺吊床看看天空,欣賞園區裡的生態池,又遇到一群獼猴。這次剛好跟其中一隻對到眼,感覺很奇特,可能因為都是靈長類,瞬間感覺很像人的靈魂。

 

   找到可以泡腳的涼亭,大家脫了鞋子來泡溫泉水XDDD。我們很聰明的還準備了毛巾,泡好時擦擦晾乾就能穿鞋襪,再慢慢晃去遊客中心吃午餐。雖然在森林但園區裡幾乎沒有什麼蚊子,也可能是因昨天騎腳踏車腿痠,擦了很多按摩油的關係,一個包都沒被咬呢XD。

 

   遊客中心的餐點有日式咖哩飯.番茄肉醬飯.香椿炒飯三種,都點了覺得味道還不錯,食材簡單但口味蠻ok價格以遊客中心來說也很便宜,就是份量太大了吃不完啊,應該是怕大家爬山肚子餓吃不飽,餐點份量都有加大超貼心的啊。吃飯的時候外面忽然想起傾盆大雨,我們接連感到慶幸,好在行程已走完,不然這樣的雨勢之後,左側那段山路大概會很濕滑無法爬,頂多只能走走平面的園區。手機是個好東西,這幾天我都會精準地告訴大家幾點會下雨,再安排當天行程,果然算的剛剛好啊。飲料拿鐵OK還有拉花,媽媽點的鹿野紅烏龍蠻好喝的(一壺),茶葉給的很多,味道介於紅茶跟烏龍茶之間感,回沖了4遍茶湯都還有顏色。感覺餐點內容簡單,但有用心做就是比較好吃,有時候在外面吃飯會感覺到做菜的人漫不經心,滋味就是少一點點。給知本森林遊樂園遊客中心餐廳的紫髮小哥按一個讚。

  不過奇怪的事情,明明當天都是紫髮小哥親自點餐跟送餐好幾次,當天除了我,其他家人都沒有注意到他是紫色頭髮...而且因為太鮮豔接近假髮感,無法不注意,當下提起這件事的時候,哥哥跟媽媽才忽然發現...而爸爸是回來一週後,我又提起此事,爸爸說他完全注意也沒印象。所以可能每個人都只看跟記住自己想看想記的事情吧。

    

 

 

   由於班車要等1個半小時,大家就閒閒的下午在遊客中心喝茶喝咖啡,等到前半小時,雨忽然停了(也太好運),就非常輕鬆的慢慢走下山,等車的地方媽媽買了點土產,我就坐在路旁椅子觀察起這邊的鳥類。

 
(大聖露底褲)(誤)

 
一盆1500

 感覺台東最多的鳥是燕子,尤其溫泉區這邊,飯店陽台外都能一直看到燕子在飛巡,可能也是沒有蚊子的原因。燕子似乎有2個品種以上,除了一般的家燕,還有腹部有紋路的赤腰燕(哥哥說為什麼台東的燕子這麼大隻XD)身長可以長到19公分,是台灣燕子裡體型最大的。公車站附近還有一群麻雀,都是群體出沒,趁下完雨,正在地上的水窪洗澡。白鶺鴒都是一對出沒,走路的時候會一直點尾巴,叫聲細細的很特殊,堪稱鳥中的志玲姊姊。還有台東的烏頭翁,是白頭翁的變異版(以為抽扭蛋?)配置完全一樣,就只有頭是黑的好奇妙啊!烏頭翁好像很喜歡吃水果,看到牠正在咬遊客亂丟的水果芯。這幾天還有看到伯勞鳥.黑冠麻鷺...跟不知名的鳥類一隻,下次去山區應該先複習鳥類圖鑑,跟準備望遠鏡來著,這次感覺右眼真的近視了,遠的看不清。

  
  晚餐到飯店附近吃快炒,海瓜子好吃,炭烤煙燻飛魚Q鹹香好適合拿去炒飯,哥哥點了一道很妙的酥炸浪花蟹,完全沒看過的生物,立刻上網查了一下,喔喔喔.......若在海邊看到我完全不會想吃這樣的甲殼生物啊,好像異形,就僅此一次吧(跪倒)。由於晚餐吃太飽了,沒有去煮溫泉蛋。
 
  吃完晚餐回飯店房間,大家開始討論明天的行程,也是這次的重點三仙台,但很杯具的是明天一整天都下雨,大概就得撐傘走行程看海之類。其實來到台東幾天我都沒覺得自己在台東,比較像在基隆還是宜蘭山區XD,三仙台的地理環境似乎比較符合台東印象,有小卵石的海岸,和特殊的海景地形這樣,算是這次最高度期待的點。不過搭車需要1.5hr,阿爹就說那他不去了,萬一車上想上廁所不方便@@改成我們三人去三仙台,阿爹在飯店泡溫泉,晚些再搭車到漁港會合吃海鮮。所以我得找2份出發跟轉車時間&路線,一份我們的一份阿爹的,預計三仙台會買1日套票比較划算,正在看時間,媽媽又擔心萬一明天下雨怎麼辦?若去三仙台最晚幾點要離開並出發去漁港?由於班次少,間距都要1.5~2小時,吃完飯又要趕末班車回轉運站,再看轉運站到溫泉區的班次(抓頭...真複雜)好不容易弄得差不多了,就先去洗澡。洗完澡出來,卻發現大家改行程,媽媽說明天會下雨啊,還是不要去三仙台好了,說網路上看到台東大學的建築蓋得很漂亮啊,還是去博物館,妳找找看有沒有室內行程啦。也擔心明天會大雨,海邊的行程就泡湯,若是小小雨還可以撐傘逛啊,於是認真地找起雨天的室內備案,有人推薦市區的咖啡店可以用餐看海景也是不錯,但覺得來台東只待市區好可惜啊。用手機一篇一篇的看遊記跟照片頗花時間,另個是走海線比較近的幾個景點(糖廠.東河包子.漁港之類),也邊查這路線除了台灣好行之外,鼎東客運或市區公車是否有到。

  正因為臨時改計畫,得重新安排行程跟找車班時,媽媽先質問:"所以明天要幾點出門?" "妳幹嘛弄這麼晚還不睡覺?" ...瞬間理智斷線,我說我還不能睡覺都是因為你們剛剛才改行程,所以現在正在"重新"找明天的景點跟搭車時間。

"所以明天幾點要出門?"
"我不知道啦~ " 說完就丟下手機刷牙去,空氣凝結,哥哥大概也覺得他妹怎麼突然壞掉。

  刷完牙出來...
"我們明天還是去三仙台好了,哥哥說都來到台東,就乾脆去一下好了。"
 "喔。"

  然後我就直接蓋被子睡覺,入睡的很快,因為眼睛超級酸,連著3天都沒睡好。
  反正明天又是5點多就起來,還有時間可以研究,早上再看一次天氣吧。窗外的鳥還是啾啾個沒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