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友人聊起理想型,我忍不住想像這樣類型的人會做怎樣的工作,住怎樣的地方,過著怎樣的生活。一個人的外型打理,除了自我喜好,品味,大概也跟工作需要相關...足不出戶的宅宅我,最常穿的就是居家服~~


  大概只有去上課,或是約吃飯,才稍微會根據地點風格來打扮一下,看起來不那麼好像要出門買晚餐的樣子。不過偶爾心情好,還是會妝點好再出門,有時自己在家,也是晶晶礦礦全戴,完全依自己高興。


  有陣子很注重整體形象的顯示,刻意要求自己,不過後來變成不完整就不敢出門,甚至也害怕素顏或狀況不佳好時遇上認識的朋友,心中矛盾了好陣子。對應我內心的課題,覺得自己不夠好就不值得被愛,害怕缺點被看見,好感降格。


  於是我開始想自己是正在達到喜歡的形象,或是我在顯示某種氛圍,真實的我是這樣的一個人嗎?或說她是我的某個人格面向?這樣的形象對於現在的我和生活來說是否合襯?


  就像休閒服與西裝,簡單與華麗之間該怎麼取得平衡。


  人際間的圈圈也是吧,好像勉強不來,有時候穿戴隆重卻倍感吃力,感覺自己總無法企及,有時候不小心是最突兀的那一個,該怎麼樣才能顯得從容自然而又獨特,在群體中恰到好處的存在著。


  該怎麼樣才能在彼此的世界中合襯?或者,應該靜靜的沈澱,等到所有的欲望跟浮華都降落,寂靜之中,自有解答。



 

 謝謝友人送的生日禮物,貓咪感應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