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哥哥去日本玩,帶回一個瓦奇菲爾德的鑰匙圈給我。他說,考慮著要不要買下,決定時差點錯過班車,最後一刻很驚險地趕上了,不然得在當地搭貴貴計程車回飯店。於是那鑰匙圈用了好多年,除了喜歡簡單的皮革鑲上一枚貓型的銀色金屬雕刻,大概也是在異國趕上了班次的那份幸運。

  有次回家媽媽拿了串珍珠手鍊給我,情節也是一樣的,大家都喜歡在最後一刻出手,驚心動魄的得到戰利品。

  自己也有在店家打烊前,衝動地買下了沒這麼需要物品的經驗。最後一刻大概帶有賭性堅強的涵義,還沒想清楚,但是走過經過不要錯過,鈔票足夠就先買了再說,總比扼腕來得好。雖說如此,也還蠻常猶豫不決,有時多考慮了一下就這麼錯過,偶爾會覺得物品也是有緣份的,因緣俱足,一切就會是這麼的剛剛好,不早也不晚的出現,進入生命裡。

  也許最後一刻,是逼人做出生命中是非題的決定,擁有它在生命裡,或者不。前幾天想著如果大樓發生火災,只有2分鐘的時間打包,該帶哪些東西走?想了想: 2台筆電+硬碟+相機,客人的礦,我的礦+作品,我的貓,幾件朋友送的重要禮物,手錶,貴的幾罐香水.花類原精及絕版的衣服,骨董杯,幾本書和我的手稿,一盆植物,還有時間的話,再把我的工具材料跟牌卡一起打包帶走。算算沒有很多東西,但我房間巨量的物品是怎麼回事?雖都是有喜歡才買,但生死交關的時候,大概只有極重要無法取代的才能入心。很羨慕斷捨離可以做得很乾脆的人,簡約生活大概也有顆簡約至極的心,我的心在乎太多擁有的記憶,也許要到某些時間點,或總有一天,才能跟過往的很久很久以前告別。


  如果能預知人生的最後一刻,該做些什麼呢?對於此生又會有什麼心得或留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