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會有一些時間善於解謎,譬如數學公式,語言和文法,譬如詩句,或某種形而上的知識,譬如抽象畫,推理。有陣子很迷下棋,也剛好當時和某種氣運結合,總能在非語言的混亂中連結成脈絡。記得有次系上旅行,被系學會會長挑戰了幾局,他是對自己自信滿滿那樣的人吧,我連贏了好幾場後,他直到搭車回到學校了還不放過我,我說我累了~~最後才以和局收場。

 

  現在看來,應該不是自己很會下棋,畢竟沒有正規訓練,只能是好玩,單純手氣好,偶爾感受到對方心裡盤算的計謀,然後避開罷了。有些時刻感覺順應天命,自然而然,沒有過多的要求,順心而為。

 

  今天版上一片被共振出關於傷痛議題的文章,也看到很多朋友親身經歷,忍不住想起過往一些不舒服的回憶。覺得自己運氣好,從來沒有真的發生什麼,但我對某些氣場的確是有距離的迴避,敏感或是矯枉過正的後果,也確實對我的人生造成影響。

 

  受苦的意義是什麼呢?靈魂遭受磨難的意義又是什麼?也許其中一種意義是感知他人的痛苦,習得慈悲跟柔軟,而非成為傲慢的評論家。傷痛有時也會成為一種傲慢,它同時也評論世界的紋理太過粗糙,雖然的確也是,唯一可確定的,痛楚是很真實的事,並讓每個人自由詮釋。

 

  但是今天沒有想在情緒上共振這件事,至少不是今天。因為難得這兩天心情很平靜,一天大雨,一天放晴,卻完全不影響我的心情,至少今天,我可以自由呼吸,覺得很珍惜,就不把別人的傷痛凌駕在自己之上了,雖然我對這件事也感到難過。等有一天準備好了,再閱讀這本故事...但不是今天,今天的平安我想留給自己。

 

 

散步回家看大媽跳廣場舞

覺得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