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心情頗好,就到處逛逛挖寶 ,做完瑜珈發現時間還早,就出發到花市踏青。


  

  發現巨獸鹿角蕨啊!天啊!照片感受不出它的巨大,實際真的是很大大大大大啊!那雄偉的盾狀葉像極冠冕,只能仰頭觀望,垂落的主葉如此優雅,真是太美惹(哭)有種參拜神柱的感覺。國外據說有可長到五公尺大的鹿角蕨,我感覺萬一見到應該會跪下吧XD。


 

各種有型有款,通通想買啊!

 

 還有賣小豬(誤)原本要去看中間的貓咪認養攤,結果太晚到,人家收攤了。


今個戰利品是一盒滿滿滿的莫絲, 3棵少見的火焰山蘇,1棵琴葉榕,終於買到想了很久的品種,開薰~~

 海帶便當100元滿滿。(誤)

  

 多可愛呀!跟一般山蘇長法不同,葉子比較直立,尾端分岔。想要很久惹,都沒看到在賣,今去到家比較少進去的攤位,忽然發現3盆,於是通通打包XD最近喜歡走「老闆~全包!」的路線。


 

  A+B就等於這個~~盤子還沒找,先用塑膠底盤充當XD 可以不用花盆,用淺盤即可,之後要改懸吊也很方便,搭配性較好。我另外把一盆白金葛.兔腳蕨.鹿角蕨也改成包覆水草的款式,水草之後會慢慢枯黃,但沒關係,主要是裡面的土不要掉出來即可,若放小陶盤應該超級可愛。


 

結果包了幾盆,水草翻開裡面有個奇怪的東西啊!


 

 誰家的蛋啦XDDDDDD

  傻眼,上網求助萬能的臉書大神,得到各方解答:蛇蛋,鳥蛋,恐龍蛋,蜥蜴或壁虎蛋,龍蛋(喂)最有可能是壁虎的蛋,友人們一片鼓舞叫我孵蛋, 說孵出來時記得請解答。


 

  今天出門從沒想過會帶顆蛋回家啊!什麼超展開啊。不過看起來怎麼蠻療癒的?晚上查了一下網路,似乎環境不需要這麼潮濕,室溫就可以了,孵化前會先變紅,然後轉黑,兩個月內就可孵化(若蛋還活著的話)。這樣明天是不是要把水草拿出來~~~~(抓頭)


  水草賣家說這份量可包個4盆沒問題,結果我包了4盆之後還剩超多的,只好繼續找其它盆植物來包。然後,當我拿起其中一片連帶泥土的草時的零點1秒之間,發現了一個不對的東西,瞬間丟掉手上東西尖叫彈開(室友在隔壁應該嚇到) 後來用水草夾翻面一看,是隻肥蚯蚓啊啊啊~~~嚇死寶寶,整塊草不要了QQ立刻用長夾丟進旁邊空盆。


  後來想該不會同塊草不只一隻吧?就用剪刀跟長夾翻弄,果然找到第二隻,也是連草一起夾去空盆,沒什麼太困難。再繼續翻,看到了第三隻,第三隻雖然較細小但嚴然是個狠角色,夾子一過去牠明顯速度就變快了,但牠佔據的那片草皮又大又美,決定請牠出來把阿草讓給我,結果,這蚯蚓忽然彈跳了起來我的天,暗暗暗暗暗暗暗暗~~連罵了幾聲加尖叫,室友半夜應該又嚇醒了(sorry~~)牠掉在我平鋪地上的報紙,只能把牠夾起來啊。驚魂未定,我坐在旁邊回神,過會兒發現牠消失了啊啊啊!也不在旁邊水草裡~瞬間雞皮疙瘩起立,該不會爬到地板上了啊(囧)結果幸好在空花盆底下找到牠,用夾子一觸碰到,牠立刻又開始激烈彈跳,跳著跳著真的跳出報紙範圍,到地磚上了啊啊啊,超崩潰!誰准你在地板持續彈跳啊~太邪惡了,誰可以告訴我蚯蚓的彈性為何這麼好?TM是要參加跳遠比賽是不是~~


  通過崩潰狀態之後,還是勉強讓牠邊跳邊爬的進去空盆,為什麼你不像其它兩隻乖乖呢?後來檢查其它水草就沒有蚯蚓了,但有發現碎掉的蛋殼一枚,之後才安心的繼續包。

  

綠綠也蠻美


 

  今天挑到一盆琴葉榕,葉形葉脈跟顏色都是我喜歡的型態, 深色又清晰,擺起來好優雅啊!真喜歡!據說光照要求較高,所以只買小盆測試。


 

其中一盆火焰山蘇,決定放盆養。


  被蚯蚓鬧一下精神耗弱,但今天共包了7盆唷, 水草還剩一盆的份量,暫時還沒想到要包啥? 

覺得好美哦~~


 

 先隨便擺一下,這三種作為室內擺放的植物真的很出色(大心)球球真的很可愛,但我此生不再買這草了,因為有蚯蚓我怕QQ 。


  

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