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非常煩惱寶寶的食物,上週飛進來的白蟻一天一隻已餵完,果蠅幼蟲有長出來了,但發現寶寶雖然會吃,但表情猶豫不決,而果蠅停的位置較高,草蜥爬不上去就只能一直看著等牠飛下來。這幾天孵果蠅的心得是:香蕉皮一旦乾掉就長不出果蠅了。所以廚餘若能迅速乾燥的話,說不定垃圾也是不容易長小果蠅的。


  本來非常怕這些蠕動的東西,前幾天卻迫不及待的希望牠們趕快出現,讓寶寶能填飽肚子,路上所見的小飛蟲啊我都在想,這大小寶寶能不能吃?週一那天只吃了一隻小飛蟲,覺得雖有果腹但肯定不夠,怕營養不良寶寶長不大,擔心的睡覺都做惡夢,夢見牠受驚嚇斷尾,然後太餓就開始吃自己尾巴(嚇醒)。


  與其等著不知何時長好長滿的果蠅(而且還沒想好,該怎麼把會飛的果蠅移近飼養箱,又不讓牠們飛走?)想想還是有穩定食物來源來的安心,野採昆蟲聽說容易有寄生蟲,於是打算去爬蟲店買專門餌食。查了一下大致上活餌有三種是比較可用的:麵包蟲.蟋蟀.無翅果蠅。


  上網查了一下尺寸跟圖片,OMGQQ 麵包蟲根本是一盤會動的炒麵(友人表示:妳這樣說~害我不敢吃炒麵!我:近期我應該也不敢...)而且尺寸有點太大了,怕小蜥蜴無法吃,於是考慮蟋蟀。資料一點開喔喔喔喔這是會跳的蟑螂吧~~~密集恐懼症患者感到好不舒服啊,但剛出生的小蟋蟀約0.5公分是可以吃的。無翅果蠅似乎也不錯,附近不知道哪裡有賣?剛好重慶北路上就有爬蟲店,於是搭公車去買小蟋蟀。(第一天去撲空沒有適合尺寸,第二天又去一趟)


  順利拿到一杯小蟋蟀之後,店員有講解用法,杯子裡有放一些麥片當牠們食物,還有蛋盒做躲藏,不需另外餵食放著就好。拿回家之後我實在不敢打開蓋子,隔著塑膠杯看牠們像爆米花一樣啵啵啵的在裡面跳,根本一開蓋子就會跳出來啊(崩潰)萬一逃出的個體在房間長大了,晚上一直叫我是要怎麼睡(吵死www)雖然買了一杯蟋蟀,但不敢開蓋子的我陷入瓶頸。邊喝路上買的五十嵐,忽然想到用吸管做一個接口,再把蟋蟀直接倒進飼育箱,完全不用碰到或是擔心跳出來!試了幾次規格終於成功,倒了三隻蟋蟀進去。


  不到五秒第一隻立刻被捕食,寶寶看起來餓很久!後來又吃第二隻,尺寸略大本擔心吞不下,結果有成功(好厲害啊)明明很獵奇我卻覺得看牠吃飯好療癒,吃了兩隻大獵物肚子明顯鼓了起來,好像小枕頭,吃飽一臉滿足的趴在葉子上休息睡覺,超級可愛啊~~~(大心)整晚我都好想再看牠吃飯啊,但還是沒打擾牠讓牠睡覺,發現蜥蜴是有記憶的,這幾天牠都在同樣位置睡覺呢XD,走路幾乎都走習慣的動線,每天看他在小天地兜圈子就一邊想,怎樣可以讓動線順暢,使用到所有空間?(有些區域牠不走)但佈置又不能太複雜,不然蟋蟀會躲,牠就找不到了。


⭐️視覺:對小生物的晃動有進食本能,喜歡飛蟲或昆蟲,哎~不吃牛肉,蛋黃後來也不吃了,目前實驗蟋蟀牠最喜歡,會移動.好捕食.份量足。從昆蟲的頭部開始進食,從尾巴不容易吃,店員有教可用夾子夾住蟋蟀,以頭部對準爬蟲,牠們就會咬了(筆記)但我們寶寶怕夾子,會一直躲,能自己捕食還是比較方便的。


 ⭐️聽覺:對細微的敲擊聲有反應,不知道牠會不會覺得我音樂開太大聲?


 ⭐️光線:目前以自然光為主,但還沒換網子@@有給D3鈣粉,原考慮uv燈,但看有人開太久忘了關,結果蜥蜴眼睛毀了(抖)覺得安全一點照太陽好。



  今下午在用滴管補水時,小蜥蜴跑來看管子滴水,我就索性滴牠頭上幫牠洗頭,結果也沒跑走,舔了舔蠻好玩的樣子,實在好可愛啊!根本小萌物一隻❤️覺得能孵出草蜥實在太好了,今逛了爬蟲店還是覺得自己寶寶最清秀可人~大概就是自家孩子最好的媽媽心情。


  其實孵化中我有想過,如果這是個虛擬世界或電動遊戲,主角拿到的蛋會孵出一隻靈獸,這時候應該孵出的就是對應主人特質的動物吧~~寶寶長這麼清秀可愛真是太好了❤️哈哈哈,眼睛圓滾帶微笑,溫和又聰明。我雖覺得牠長的有點像蛇(如果沒有腳的話)有蛇的靈巧但沒有毒牙,沒有堅硬外殼或利爪,完全無害啊,細細手指,擁有很擅長纏繞的纖細尾巴,對應主人也有纏繞的技能啊😆😆😆果然是我會孵出的小傢伙~


  寶寶出生滿一週了,希望牠平安健康長大,現在每天起床都好期待看看牠,在小世界散步的樣子好療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