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了,時間實在過得好快啊,工作最近有解開封印的感覺,認識很多新朋友,這個感覺很開心。

  小草蜥在買了爬蟲燈&度過脫皮虛弱期之後,體力漸漸地恢復起來了,每天很期待能看到牠獵食的畫面(雖然他都趁我不在的時候吃飽了),對於小蟋蟀的密集恐懼症...雖然看了還是會不舒服,但單隻看的時候就沒這麼可怕,店家說若不希望蟋蟀長太快,回去之後就不要餵食(原先罐子裡有厚厚一層麥片)大概上週麥片就被吃得差不多了,蟋蟀感覺很餓,但也只能撿些渣渣或吃些蛻皮碎屑,這周覺得餓他們很不忍心,就還是放了一些些麥片進去,結果蟋蟀就像災民一樣用口器很珍貴的捧著小麥片,默默爬到旁邊進食,讓我有一種賑災的心情。

  草蜥的食量目前一天大概是2隻蟋蟀(因為蟋蟀都在長大,太大牠無法吃,希望盡量維持在中型就好)大多時間蟋蟀會躲在縫隙,為了讓捕食效能提高,飼養箱內會多放幾隻。如果草蜥吃飽了,就不會再做獵食,曾有蟋蟀大膽的爬到牠前面,結果寶寶伸出舌頭舔舔人家但沒吃。想想這兩種動物都很知足,吃飽了就乖乖的。中午有太陽的時候就把飼養箱拿到外面曬,或是開6小時的uvb燈,飼養箱2.3天就清一次,小草蜥的狀態有比上周穩定,精神也好多了。

----

  最近工作上有收到採訪跟出版的邀約,能被注意到覺得很驚喜,細節會跟阿師討論看看,再考慮要不要接受。
 
  收到一大批客人的神級美礦,全權交給我設計...覺得太感動惹很感謝客人信任。廠商朋友說:妳要準備護腕喔~這數量我擔心妳的手。看來要好好排時間,不能太密集啊,這陣子真的有得忙惹(覺得充實)。上帝關了一扇門就會開一扇窗,也許就是如此,我們只能好好地完成每一件事,做問心無愧的選擇,就自然會有適合的機會出現。

  我一直放蠻多時間跟自己相處與休息,最近好像應該要好好動起來了,重新整頓整頓。

---

  最近常透過夢境做出情緒上的抒發,某天我夢見經過某處,被開槍射殺而亡,心臟劇痛的哭醒(有事嗎~~~)哭的原因是太冤了啊!!我只是經過而已又不認識,無冤無仇的射我幹嘛啊,莫名其妙的人生就結束了好冤啊~

  這是我第2次做死亡的夢,第1次是在山洞內爆炸被落石埋了,爆炸瞬間巨大的氣壓讓耳膜脹痛,最後的感受是碎石一直掉進我側躺的耳朵,我的靈體往上飄出了山洞,一直往上看見了所在的森林...後來靈體跑去對討厭的人惡作劇,把對方嚇得半死,我覺得太好笑了竟然就這樣笑醒,奇妙的是醒來後,現實生活中的情緒也放下了這個人,雖然還是沒啥好感但多了份幽默。

  近期還有做跟人吵架的夢,做表達自己意見的夢,深深覺得在夢中的交談遠比現實生活中還多啊...我已經是深度宅宅患者了吧,即使每天都在家裡,各種事情還是多的做不完,或花上一段時間好好省思,現在都得翻對話紀錄或行事曆小冊子才行,很多事情記不住,或事情跟人連不起來。有的事情忘不掉,但也就隨順時間吧。


  十年前很盛行寫下自己的50個夢想,大家不外乎去哪旅行.買昂貴的名牌.跑車.豪宅,有個朋友只淡淡地說她的夢想只有一個:全家平安。當時並不理解心願為什麼能夠這麼卑微呢?多年後的現在覺得,家裡的每一個人都健康平安,讓自己的心平靜安穩,是多麼的不容易啊。我已經重新裁剪了我的慾望讓它能夠合身現在的自己,能夠好好的生活,平安健康就已經很好了。

  偶爾在夢中轉清明,有感...夢的世界裡一切都好真實,不小心又入戲了,藉由現實生活中的每一樣觸及,有說出口或沒說出口的話語,累積成夢的情境,活在夢中情節一樣真實,一樣的快樂.恐懼.嫉妒或不安,一樣的會感受幸福或是不幸福,能陪伴自己的只有自己的心。若能有一顆健康的.柔軟又堅強的心,不管在哪裡,都會是平安的吧。

  也很希望我所愛的人.家人.好友們,每一天都能是健康平安的,這是最基礎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