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個趁颱風前去買小蟋蟀,剛好出門沒雨, 先去補材料.繳費,再從不同地點找公車搭到重慶北路三段去。


  有查到一班車,還沒搞懂哪站下車,車班就來了,這幾天有點氣虛,於是就坐在後門第一排博愛座。搭車的時候人不多,想說真有老人家上車再讓位吧,15分鐘車程遇到一位老人家坐在另邊博愛座,妥妥的下車。


  先快步走去買小蟋蟀,出來順便在隔壁用餐,覺得很妙的是我點餐之後,服務人員跟我確認品名,但兩次都講成別的(喂...)我說要內用之後就被帶進一個十人圓桌坐著(只有我一人),旁邊另個十人桌和店內其它小桌都是滿的,之後進來一對夫妻跟我同桌,但點餐完小桌有空位,他們就被帶去小桌了,留我一個人在十人桌很豪邁的吃飯......


  認真覺得我旁邊是不是在其它維度有很多存在?常去人多的地方用餐,比如百貨的美食街,坐下一陣子之後旁邊都會清空,有時用餐時間一位難求,就只好看準長桌中有人併桌的一格空位入座,有時只是坐在最角落吃飽看個書,默默就發現整個長桌都被清空,重點旁邊都滿座啊(幹嘛孤立我~~)我發誓絕不是香水噴太多,說不定是認真吃飯時表情很可怕?(是有多恐怖這樣..)但其實蠻好的,我比較喜歡坐寬一點,存在們就繼續佔位吧~~


  吃飽結帳時剛好沒零錢,就用整鈔付款,收銀的阿姨(比較像奶奶啊)就用台語開玩笑說不找零了~不~~我的900塊(囧)就回..真不好意思~剛剛把零錢都用完了orz後來拿到油油的900元。出來時店裡的老師傅坐在門口休息,對我點了頭「擱來哦。」一時想不到台語要怎麼回,就微笑點了頭。


  看了公車時刻表發現只剩7分鐘到站,於是快步奔奔去公車站,公車來的時候前面剛好一台計程車,我對公車招手的時候,計程車就放慢放慢龜速的停在我前面,哎您讓讓~我要搭後面的公車啊!很怕後面公車司機沒看到我,於是一直揮手到計程車開走為止。


  上公車之後我站在後門欄杆邊,一路看延三夜市有好多食物啊,沒摸熟門路真的會有選擇障礙。中間一位老太太要上車,但似乎腳受傷了,左腳一直上不來,本想去扶她,但左手掛了一罐小蟋蟀,很怕不小心擠壓到蟋蟀罐就變神鬼傳奇特效。猶豫了一下,老太太旁邊也要上車的乘客就幫忙扶著她上車,另位大叔帶她坐在面向走道的博愛座。司機才緩緩開車,老太太解釋她因為左腳受傷沒力,才上不了階梯,並捲起褲管,的確有個包紮的傷口。


  老太太和旁邊聊了幾句,忽然說:「妹妹~妳要不要坐這邊?」只見她拍拍身旁位置對我微笑,原來車上好像只有我是站著,第一次受邀坐博愛座受寵若驚XD連忙回:「沒關係啦~我很快就到了!」之後想想,該不會是氣色太差看起來要暈倒了@@當大家都遇到博愛座魔人的時候,受到邀請實在很有愛~~

  

  等車的時候遇到一叢七里香,花開的很滿,很香,在夏夜喧鬧中,是令人感到開心又熟悉的氣味。

  

在暗暗的馬路邊,獨自盛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