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還是有一些低潮的閉關起來。

  工作上有不能拖延的理由,於是稍微積極的浮出水面,收到幾位熟客和朋友的關心詢問,覺得很暖心,也覺得自己要好好把破洞補起來,才有能力也帶給世界美和力量。

----
  當自己感到低落的時候,其實沒有太多力氣關注大家的動態,只有回復+能力所及再回去補進度...不知道會不會被解釋成不夠體貼的人(艸)但為了保持一定水準,暫時不ok的時候還是先求自保,只有先把自己平穩了,給出的回應才是平穩的流動。最近在讀友人傳的兩本書"巨嬰國"和"醫療靈媒-改變生命的食物",都才剛開始看...

  重新和牌卡們建立關係。偶爾睡前會抽一下煩心的問題,試著解釋牌卡的涵義。最近做很多夢,有很荒謬也有很驚駭的,有快樂也有無所適從的,可能也表示出現實狀況的不安定,對於生活中的種種選擇,我有沒有真切的愛自己和順應自己的心?逐漸能理解開始與消失的種種,與過去曾被忽略的細節。

  最近也和"放下"舊有人事物的課題很呼應,可能跟天蠍有什麼相位加強了這種感覺,幾乎每天都在督促自己,整理舊物.釐清困擾自己的感受.還放不下事情。很奧妙的是抽中了塔羅牌裡的聖杯6這張,代表著懷念過去.被保護.照顧的關係,也和安全感有關,於是也開始思考情感或需求上是否有戀父情結(誤),回想著家庭關係,從國中開始大概就知道,父母無法在校園生活.同儕.或往後的工作職涯上,提供情感上的支持.信任與幫助,從某些事件中我有體察到期待與失落和不被信任,最終...還是只能自己加油。可能木星的相位不錯,貴人運真的蠻好,一路以來都受到很多朋友幫助.還有阿師指點,雖有跌跌撞撞但不算太辛苦,生活上也還能養活自己,但情感上,成人是不是總在尋求那個在家庭關係中的不可得?譬如信任的力量.全心支持和保護。所以一但遇上就像毒癮一樣著迷,也顧不了別的,或容易忽視狀況。對我這4/1人來說,穩定的安全感就是最堅實的基石,只有站在可信賴的地方,才能發揮最大的實力,當站的地方搖搖晃晃,自然也會因為不斷的尋找答案和平衡而花費大部分力氣,所以我要歸咎這歪歪倒倒的生活,來自於---站在一個不平穩的地方。回到我的核心,還有很多未修補好的破洞,以至於結構鬆散不夠穩固,就像我的安全感一樣漏洞百出。

  近年也逐漸理解,父母很多時候也不懂如何處理許多人情事故,和當個符合兒女期望的父母(對應他們投射給兒女的期望)能有細心充滿愛和理解的父母是幸運的,當然能有個安穩的家,食衣住行照顧我成長到大的父母與環境,也很幸運,要工作養家實在不簡單,但成長時期沒有被滿足的情感需求,曾經受傷的經驗,卻得在成人之後花一輩子時間來追尋.療癒與放下,甚至回溯到祖父.祖母.外公.外婆那輩,他們也未必是好的父母(在情緒.情感.或生活和兩性溝通上)於是傷痛也代代傳承了。
 
  不想用一種教義或某一本書的學說奉為真理,然後就能無盡的討伐別人,一個狀況或許有很多方式能詮釋,但還是需要時間來慢慢確認什麼是真正的解答。就像我最近才明白,有一些話語真的只是客套,真的不必認真,而我往往是認真過頭的那個人,我也得學習看清楚然後放下,把力量放在對的地方。往心裡走得越深,常有那種走在山路裡回望,身後幽靜空無一人的恐懼,隨時有可能遭遇危險,又期待往前方探尋。

  晚些收到一位FB友人私訊,說想請教我實現夢想的心路歷程(我該說夢想還沒完全實現嗎?囧~)(跌得滿頭包啊)感覺自己有被需要覺得有點開心,這世界還是有人會需要我的。我的能力還是能為世界做出貢獻,雖然在業界不是頂尖,但慢慢的還算是有一點點知名度,能在喜歡的事物裡發揮所長,做符合自己習性的工作,已經很幸運,除了最大的心魔就是愛找自己碴,愛跟自己過不去。回到問題的原點,我有沒有辦法把自己愛回來呢?我得接受有些人會真心欣賞我,有些人也許覺得我還不夠,去除那些高低評價和期望,最終對於自己的認知是什麼呢?

  逐漸我覺得在生命裡,事業或工作成就.財富.社會地位等等,是世人鑑別等級的指標,雖然也是很重要,但在生命的不同角色裡,能活得快樂.覺得此生有意義,生命才是真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