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最近要放下,整理舊物,丟東西之類,有些東西看起來還好好的,就捨不得丟,一直擺著。像幾雙比較少穿的鞋子,因為出門買飯寄件都不遠,常常穿夾腳拖或方便穿上的平底鞋就跑出門了,去上課因為回家習慣散步邊想事情,要走比較遠,幾次遇到怪人之後,還是覺得穿平底牛津鞋方便,尤其時段較晚,為了安全&怕逃命被鞋跟絆倒幾乎都是穿平底好走的鞋為主。


  最近天氣變冷,想說拿幾雙深色鞋出來,發現有2雙脫膠鞋底分家不能穿(我還是捨不得丟,一直想把它黏回去再穿)所以也好陣子沒機會穿黑色系的服裝,因為沒有鞋子配,昨個忽然想起櫃子深處還有一雙黑色亮面的跟鞋,開心把它翻出來,檢查一下鞋底都還正常(腦中忽有會不會走到一半脫膠的想法)看起來都很ok,於是就穿出門。


  難得今天有哥德風氣氛,誰知一下公車就發現走路聲音怪怪,低頭一看,真的鞋底分家(囧)藕斷絲連的舉步維艱,當時真希望身上有強力黏膠還是雙面膠甚至口香糖,能夠解決燃眉之急,所幸位在鬧區,旁邊剛好有一家鞋店,但飄進去之後實在沒有我喜歡的,只好又拖著垂死的右腳慢慢移動到對面H&M,災難......記得三樓有女鞋。

 

  

  因為當天衣服到包包色系是全黑,理所當然也只能選黑色款了,不知為何這款的38號都離奇消失,只好買37,但試穿另款38號的太鬆會掉,37的話左腳剛好,右腳稍緊,這鞋真難買。在當天限制下選擇沒有很多(右腳陣亡,換零錢包只帶1000,服裝色系全黑,然後上課快遲到了)匆匆搭電梯去結帳這款代用,付帳完請服務人員幫我剪去上面所有掛牌,並解釋我鞋底分家要馬上穿XD服務人員很好心為我指了試穿室的方向,說可在那更換,並貼心的給我一個小紙袋裝舊鞋。


  但是我走不到更衣室啊啊啊,我的右腳和鞋底沾黏的部份越來越薄弱,沒出幾步因為踩歪差點扭到腳,立刻移動到旁邊柱子後方,趁四下無人的時候像寄居蟹搬家,飛快的從舊鞋子跳進新鞋子裡,心情一度覺得很犯罪和沒文化,一點也不優雅,對此感到很惱怒但又沒辦法,所幸換上新鞋好走很多,右腳復活心情還是很好,雖然黑色絨面跟絲襪看起來幾乎一致,感覺像沒穿鞋子(扶額)。


  把舊鞋用紙袋包好,因為要趕去上課也沒法再拎其它東西,就只好丟棄它在門口的垃圾桶裡。唉,如果在家裡脫膠,我應該會像家裡那幾雙,想著把它黏回去而捨不得丟吧,看來要落實斷捨離,得用這樣不得不的方法逼自己就範,想想家裡可丟的衣物跟鞋子真的不少,實在沒法下定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