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好久不見的3位朋友們見面,真的是好久超久不見,久的不可考啊,可見我有多宅..(挖鼻孔)宅宅的生活失去很多動力,甚少與外界接觸,有感太專注於內心世界的時候,感受跟傷痛好像都被放大了,也許走出來多與外界互動是對我有幫助的。這次是其中一位朋友剛好在素食展買了養心茶樓餐卷,但要人多一起吃比較划算,就揪團4位一起參加,本來都互相認識,但還是第一次同時出現,全新組合實在超級微妙XDDDDDDDD。養心茶樓雖是素食但餐點很好吃,價格偏高建議買餐卷再去比較划算,當天最喜歡的是奶油焗白菜,鮮菇蘆筍百合,幾款小燒賣忘記是什麼口味了,是都還OK,甜點核桃糊也蠻香的,養心茶樓較少用素料,調味上也比較精緻,人潮蠻多的生意很好,據說得3周前訂位。

  失聯的這些日子,大家在生活上.工作上.對個人或家人之間的課題,似乎都各有學習與成長,有位朋友本來就對有機環保概念非常喜歡,這次分享她參加社大課程,學習如何在城市頂樓種菜,還有養一箱自己的蜜蜂(目前數量300隻,聽說2000隻的時候可以開始收集蜂蜜)聽得我好羨慕啊~~好想參觀她的菜園跟小蜜蜂XDD也馬上問能不能訂購蜂蜜,好喜歡蜂蜜...近年氣候變遷影響植物開花+之前有人偷渡外來蜜蜂結果引進病毒,台灣的蜜蜂聽說死傷慘重,相對的蜂蜜價格漲了2倍有...外頭賣的有時也未必是真蜜,有可能混了糖漿進去。友人還分享虎頭蜂是肉食性的,會守在蜂箱門口會吃掉蜜蜂,所以他們看到虎頭蜂要馬上處決才行(抖)看來當蜂農也不是很容易。

  另友人分享有關家族排列的經驗,還有一些靈性療法(?)跟諮詢等等,因為我比較沒在參加活動,就覺得好神奇啊~心得是若要做諮詢或療癒得找對人,或是真正往內在面對&解決問題,不去逃避才能穩固下來。後來揪團的友人說了很多過去記憶的故事,邊想像覺得好像在看電影啊,也教我們防止心輪中箭的防禦方法XD覺得各種防禦很需要....當天應該多發問的,太久沒見了覺得很害羞...友人提到秋天一到感覺最近事情變化好多,秋天是肅清的季節,剛好也是季節轉換的關係,我說我的秋天好憂鬱喔,每天都在吃香蕉~(旁人補充:妳要吃香蕉皮才對~)(大家笑翻)

  問起我的近況,就說還是一樣呀,在家做作品.當宅宅,友人問起寶寶的事,就很哀傷地把寶寶離開前的紀錄說了一下,大家安慰說還好你有把牠孵出來啊,不然一般人可能就丟垃圾桶了。想想也是啦,寶寶的紀錄時不時還是有人會點開,粉絲團前幾天有收到一封陌生人的詢問私訊,說她撿到草蜥寶寶了該怎麼辦?要怎麼照顧或是要放生較好?我把可能狀況都先列出來,然後比較推薦是野放,時間跟地點都有註明注意事項,昨晚收到回訊,她有成功野放了!看到訊息覺得好安慰,這個夏天我最遺憾的事情就是沒把寶寶養到成體(20公分)帶去野放,原本我給自己的時限設在最晚10月中旬到下旬,要在冬天來臨之前把寶寶送回大自然,剛好在這時間出現的訊息似乎接上了我的心願,她的寶寶代替我家寶寶回到野外,間接地完成我的心願。

  吃飽飯後到附近的小公園又聊了一下天,直到飄起雨才去搭車回家。很珍惜這種偶爾的見面,似乎要把生活體驗都放在短短的時間裡互相交流,不過自己好像沒有太多可以交流的(?)可能我都太習慣日常行程,一直在一種巨大的沉澱氛圍裡,能健康&心情很好的度過一天就覺得很快樂了,好像有些太內心的事情也不太適合團體分享(艸)並不是沒有感覺,而是還沒找到適合呈現的方式?還是慢慢沉澱一下......我最近總是覺得該有一些改變的計畫要實行,雖然確切的還沒想好是什麼。

  安慰心輪,往下紮根,就有力氣一直往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