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覺得很焦慮,於是一直亂買東西。

  從前陣子的鼯鼠玩偶跟買筆開始,又迷上木頭手珠,差點要入手貴貴的手珠,幾個猶豫之後暫緩了下來。上週跟友人去中山站吃飯,經過某家櫃位發現了蝴蝶標本,又燃起了收集的念想。猶豫很久的小沙發看了好一陣子,忽然又覺得最近很想買秋冬的長裙,跑了幾個常去的店家,但是沒有遇到喜歡的樣式。回家之後一直覺得應該要買居家服才對啊,畢竟我待在家裡時間長,應該要找件舒服好穿的居家服才對,就去了附近一家專賣寬鬆舒服感的店挑了一件裙襬稍長的格子洋裝。因為無法試穿,回家之後發現略寬,然後洋裝是短袖,天冷的時候裡面得加長袖+內搭長褲,所以我在幹嘛呢(掩面)?原本想說要買洗完澡只要穿一件就ok的衣服,為了要穿它還是得穿3件呢orz。再來剪裁有點奇怪(?)胸側兩條延伸到腹部的蕾絲竟然縫成外八的樣子,看起來肚子有夠大的,是給孕婦也可以穿的嗎?所幸它裙子有蛋糕感還算是可愛的,兩側有附口袋讓人很開心,一般連身裙較少有做口袋。蕾絲的外八我最後用點縫紉技巧,將它修改成兩條平行蕾絲,看起來正常很多。寬鬆衣服雖然舒服,但一上身好像太居家太沒精神了,結論....嗯 我好像在亂買衣服。


 

  同一天也收到訂購的蝴蝶,這幾天陸續有研究標本的製作過程,大概知道了一些簡易的固定法,由於沒有訂標本盒,只好量尺寸自己另外找,當天找到一個小透明盒當作小蝴蝶的展示框,但大蝴蝶因為太大了沒有適合的盒子,只好先放在我的珠寶盒裡面XD。老闆很貼心附上保存說明,才發現得再補上防蟲&乾燥劑才行,標本實在太嬌貴了,很擔心照顧不好,發霉或是蟲蛀這樣,想著覺得很懊惱,覺得自己是不是又亂買東西?

  

  最近因為蝴蝶,忽然想到很久之前收集的一顆彩虹螢石,裡面就有蝴蝶般的彩虹圖案,將它翻出來之後,細細地讀著當時的編織外框,雖然收得有點亂包覆有點多,但充滿快樂氣息。後來我重新用純銀再設計一次,新的設計比較能完整將優點呈現,線條的使用更簡約但相對拘謹些,我在如何簡化的部分思考非常久,不能呈現出完美的轉折讓我非常懊惱,也總得要審視很久,捉到那個平衡才罷休,有時候要花個幾天,在對比螢石前後款式之後,我忽然發現近一年速度變得很慢的原因:所有線條都要能經過我的檢視,雖說作品變細緻,但找自己碴的這個過程拉得很長,讓我常常感受到時間上的壓力。回想起剛開始都是很出於直覺的製作,製作的數量大速度也快,但現在回頭去看過去作品,總覺得有些能夠再更精進的地方。現在對自己的要求是得一次到位,把每次的委託都嚴謹的完成,畢竟喜歡的礦或許一戴就是一輩子,很希望有好好地傳遞它們的美。
 

%E6%9C%AA%E5%91%BD%E5%90%8D
彩虹蝴蝶螢石泡泡 2017版

  其中一個心魔是我很害怕別人發現我不夠好==好像有個心理學的專有名詞我忘了,明明廠商跟客人都對我超級好的(淚)交稿前夕我仍然每次因為這樣揣揣不安,要一直到客人收到實品才會放心下來。這個心理狀態好像跟實際上做得好不好沒有關係,也可能是什麼空白中心的影響,據說達文西死前問他的弟子說"我的這一生,有沒有給這世界帶來些什麼不同?"好像很能理解對於自己感到質疑的這點。只能努力讓自己多做少想~~~越鑽牛角尖越停滯啊,2017怎麼就這樣過完了,忽然好惶恐(抖)。

  昨晚做了一個劇情很多奇奇怪怪的夢,其中一段是夢到期末考發成績單,每科都考很好,拿到全班第二名。(我有偷看一下各科成績,好像作文也拿了很高分,班上好像很多人作文是空白的沒寫,所以失去很多分數),我很高興的拿成績單給媽媽看,媽媽卻從排名後面找起,一邊數落我分數不好的科目如何如何,心裡是有點生氣,但預先知道自己的排名還是按耐住了,後來劇情忘記了。

  醒來之後,覺得自己長這麼大還是會在意媽媽看法,在意排名,在意被忽視或唱衰,在意自己的不夠好,可見成長之路一直被各種比較的荼毒之害有多深刻。取得認同跟做自己之間也有很多罪惡感的拉扯,年長的人不一定對,智慧跟年齡也未必正成長,雖然很努力,但有時對自己信心不夠,似乎是一個很長時間的功課要學習。

  學習在句點之後要怎麼活。

  有時覺得生活就像洗完頭髮,盤踞在排水洞口的毛髮一樣,持續的潮濕糾結又混亂,令人生無可戀的厭世。有些人,有些事,又像穿透樹葉的陽光輕快又溫暖,很願意這是一首舒服的歌,能夠每天播放。

  2顆不同時間製作的彩虹螢石,我更願意配戴現在這款,雖然略為拘謹,但能夠最大的展現內部光芒,半側面也非常像泡泡,很可愛。使用了不同的邏輯來製作,也多了更信任媒材的心意,就像現在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