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個很認真畫完草圖跟客人確認好後,就出門搭捷運,正在等紅燈時,旁邊有位阿姨拍拍我,問我能不能幫忙帶視障的女孩過馬路到捷運站口?我說好,阿姨就把女孩的手搭上我的右邊手臂。

 

  她輕輕抓著,因為紅燈非常久,有想說要不要找點話題呢?後來還是安靜的在當下感受。可能因為看不見對周遭聲音會緊張,透過細微抓握的力道可以感覺平均5-10秒她會嚇到一次,尤其在車流量大的路口第一排,把生命交託在陌生人手上(?)好像要很勇敢啊。

 

  轉換綠燈時先提醒她腳下有一個台階,再慢慢勾著她過馬路,注意對向行人的路徑會不會擦撞到她,然後適時的左移一些。終於帶到捷運站口,我問她樓梯可以嗎?還是帶她去搭電梯?她說她在站口等保全過來帶就可以,然後謝謝我,聲音細細小小的。旁邊有路人看到很熱心的說電梯在後面哦,我再幫忙解釋一次XDD離開之後又忍不住回頭看看,發現她因為站在動線中間,一直被來回路人側目,所以又忍不住跑回去把她靠牆放好XD才不會被撞倒,因為還趕著行程,就沒陪她到保全來(想想應該多等一下下比較安全),希望她之後都順利。第一次近看,女孩的眼睛是白色的,跟日向寧次的眼睛一樣。

 

  搭車的時候一邊想,眼睛真是個神奇的東西呀,如果沒有視力,也就無法得知週遭環境是否有危險?也無法判定許多資訊,或欣賞光影變化的美,眼睛可以接收到環境中各式各樣細微訊息,然後逐一分類評估,也帶來許多視覺上的美感體驗。曾覺得心太敏感是很受苦的事,眼睛是如此敏感又精微的器官,卻沒人覺得有眼睛有什麼問題,又或者,失去視力的人更能看見人內在的美醜,而非外表與形象。

  

  出來捷運站之後,發現信義區到處都是聖誕主題的佈置,心花怒放,眼角發現有個穿紅衣戴高帽的男子,手捧著金色鹿頭香水瓶,心中吶喊:是潘家香水嗎?~~印象友人之前尋香獨缺鹿頭,抱著訪查心情默默靠近,紅衣男子(應該是英國傳統服飾?)立刻燦笑遞上店卡和一塊沾有鹿頭香水的絲巾送我,並說2樓有櫃位可參觀。(驚喜!肯定剛剛累積人品得到獎勵了XD)好香啊好香啊,很木質的味道,我今天要用絲巾蓋臉睡覺wwww

 

我的潘潘小絲巾~~~ 

 

  走了4圈家居館,發現這季都沒有好玩的,大多都是布織品類,所以只買了幾個玻璃掛飾。後來轉往貴婦百貨裡我的愛店逛逛,今服務人員是活力小哥,香調和相關故事介紹很詳細之外,試聞也是不厭其煩,今看到傳說中TDC的撲倒香忍不住好奇味道,一開始試噴紙上,聞起來就是香草冰淇淋(好吃)小哥說國外某足球明星瘋狂掃貨這款,聽說把店裡貨全買光,我問說:「等等,這味道男生可以嗎?」因為太甜太香草冰淇淋了啦,小哥馬上試噴自己手上,表現還真的跟紙上有差異,實體的香草底下還有一層麝香味兒,男生還真的可用,見狀我說也想試噴在手上,於是給噴了四次好慷慨(我自己的都沒這樣噴,嗚嗚)試完喜滋滋,雖然後來買了別的,店員還是很給力做了漂亮的包裝+緞帶,服務超好的。這次去覺得TDC項目有增加,席大應該有聽到我在桂花那篇的祈禱,試完感覺可買的味道又+1。就是回程去了潘家的店面,發現香味滿坑滿谷,默默試聞了幾款獸首香,立刻趕快出坑😂再下去荷包君撐不住。

 

  回家攤開小絲巾,房間一整個淡淡木香好棒啊,不過還是覺得鹿頭這款沒這麼適合用在我身上,撲倒香還可以駕馭,但也只能去撲棉被了。最近睡前把棉被用暖氣烤過,變得暖呼呼,蓋上時很舒服,12月除了聖誕歌曲似乎也適合胡桃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