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去上課想說只準備了給阿師的小禮品,於是順手帶杯星巴克熱飲過去給同學,記得同學嗜甜,原本想點熱可可但又覺得好普通,於是點了冬季限定的咖啡飲品加兩份糖漿,因為是晚上所以特別選低咖啡因。結果到教室之後遞給同學,本有點小開心但聽說是低咖啡因的咖啡之後,同學說過了6點就不能再喝任何茶或咖啡了,不然會一直清醒到天亮(囧..雖然是低咖啡因了還是不能喝呀),都怪我沒調查清楚QQ一路還喜孜孜覺得有把事情做好,後來咖啡給阿師,阿師喝了一口:這是蛋糕嗎?

  一晚弄到兩個人(艸),覺得好內疚。只好想說下次再補買好了,不然能怎麼辦。

  雖然我覺得這杯飲料如果出現在下午,同學應該會喜歡,出現在晚上就不適切,我原本是要買熱可可的,臨時改變主意結果選錯了QQ好吧,要改飲料其實是頭腦的意見,因為頭腦覺得冬季限定比較厲害,嗚嗚,結果對同學習慣沒有很清楚,想要裝聰明結果適得其反,整晚我還是在糾結這件事,以致於製作不專心進度不佳,要回家前有想要不要輕鬆說"下次再買對的給你"但又顯得太過在意,許下承諾=多一責任,反而奇怪吧(?)所以我什麼也沒提的各自回家了這樣= =回家的路上也是一路懊悔,卻又忍不住旁觀自己,為什麼要為一杯飲料這麼懊惱啦,就算它已經被喝完了。

  回想從下午要準備出門的時候,心中就一直有著隱隱約約慌張的感覺,有檢查過沒漏帶任何工具,搭車時間算的剛好,當天要準備的事項也都準確完成了,但一直有種心慌感,難道是之後事件的感知(哭),好的,若我堅持買熱可可,今天就是皆大歡喜完美的一天,問題就在於我改了選項。

 
  不過也蠻好的,因為挫敗這件事情花了晚上6個小時,也忘記當天是聖誕節,忘了想別的事。希望明天醒來之後就可以超越了。

 
  晚上穿著厚厚的羽絨衣走路回家,倒數著一年的最後幾天,今年也這麼過完了。回想年初為自己設定的年度主題是"實現",但回顧這一年,更貼切的卻是"崩潰/沉澱"。命盤和星座說的人際紛擾也確實遭遇到,彷彿所有累積都放在今年一起發作,崩潰完之後我忽然發現,已經完全沒有力氣再去討好某些狀態,只能用省電模式運作,目前先好好沉澱自己,從認識自己做起。

  上週下雨時浴室又開始漏水的厲害,雖然有自製醜醜的接水系統,但又新增了幾處新的路徑。很煩惱要不要請房東來修繕,但之前找過水電師傅,師傅看過後說是頂樓層層而下的水,這個他們也沒辦法,除非從頂樓做修繕,後面就不了了之。做了幾天惡夢,夢見漏水如瀑布的是我房間。以前住在離山很近的房子,總夢見樹枝從玻璃窗穿入室內生長,直到搬離才不再夢見。住過房東會突然開門進來放東西的房子,住過書會被莫名借走的房子,住過打開房門外是陌生男人在打麻將的房子,有時候睡醒會忽然忘記自己在哪裡,忘記自己在哪一邊的世界。至今仍然會介意大門被其他人打開的聲音,特別是在睡覺或洗澡上廁所的時候,好像空間的隱私被截斷,雖然室友是個出入輕巧的女生,但有時帶朋友回來玩,我都會開始刷591出租網。有次去友人家玩並小睡一會,迷糊間聽見有開門聲,忽然一秒焦慮起來想刷591,但隨即想起友人一個人住,不會有誰開門進來,細聽才發現是鄰居家的門。

  下一次住的地方希望是舒適.方便.隱私更好的獨戶,然後有很安全的大門,不用擔心忽然被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