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月開始就過著埋在書堆的日子,吃完早餐後翻一翻,工作前翻一翻,休息時翻一翻(順便上網搜尋資料),睡前也翻一翻,不知不覺把本業的時間屏除好多,沉溺在書堆根本就是一種上癮,雖然看完不一定會記得,但總會跟自身經驗做一番對照思索,慢慢吞嚥。

  看看我可憐的6宮眾星雲集,各種工作狂的傾向讓我停下來想想,是否我給自己的壓力並非作品本身,而是對於自己期望未達成的壓力?在讀著最近看的書目,越覺得心態上需要調整,越是輕鬆自由的表現會更好,而自我批評或焦慮總是讓我裹足不前。現在有意識的練習把那些內疚拿掉,讓事情更單純,越能把想說的想做的都做好。

  除了搜尋資料,最近也看了不少地震相關新聞,每天入夜就開始餘震頻頻,晃很大的時候我室友都會跑出來,很害怕的樣子(想想這才是正常人的反應),我也會開門出去陪聊一會兒轉移她的注意力,有伴比較不會怕。看新聞花蓮有大樓倒塌,板上也有朋友家裡全毀,精油瓶瓶罐罐摔落一地(天啊!這這這太昂貴了)所幸人貓都沒事,但財物損失難以估計啊。網路開始轉傳各種逃生知識,還有準備逃生包,想想我也準備了一個。

  放了餅乾.水.罐頭.手電筒.蠟燭.打火機.瑞士刀.紙筆.衛生紙.保暖的披肩圍巾.襪子.暖暖包.少量現金.還有隨身硬碟(有我全部的作品照片)。還沒準備的有:證件影本.優碘.棉花棒。總的來說,逃生還是應該要記得帶錢包提款卡啊,環顧家中,收藏品真的帶不走嗎QQ我的古董錶跟古董杯古董書還有香水精油跟各種礦礦和心愛的作品,還有好友送的禮物.旅行紀念品.喜歡的洋裝跟大衣...還有..還有...喵吉拉的骨灰也要拎走啊。在房間裡巡視著,地震實在太可怕了,讓所有家中財物與收藏瞬間歸零,光是我房內好多的東西都無法割捨,但命懸一線的時候,只能取捨。

  逃生包據說是地震過後如果倖存下來,可以迅速拎著去避難用的,室友說那也可以等地震停了再收拾出門(?)但推測東西都移位會找不到,所以先準備為好,即使機率很小,弄個包心中也比較踏實,地震時就躺好聽天由命吧,全倒的話收藏品就通通陪葬。

 

  每晚搖著搖著,逐漸我都覺得有幻覺,明明沒有震的時候偶爾也覺得是不是在晃動?來回檢查幾次垂掛植物跟靈擺...聽音樂.查資料.看書.整理房間跟浴室.洗菜煮湯.養了2隻毛蟲.磨咖啡豆子.澆花.回答問題.做東西...覺得對於網路資訊的更新狀態有種上癮,總花了太多時間確認自己已知,昨天有人提到要準備開始放年假,才驚覺過年快到了嗎?一周又要過去了...我總是對於星期幾毫無時間感。

  就像進入2018年之後,我仍覺得2017過得太快了,很多想做的事情還在延遲,唉,再讓我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