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看標題以為是什麼神秘宗教團體,但不是,覺得今天挺抒情的,聽得數度感動落淚。

 

%E6%9C%AA%E5%91%BD%E5%90%8D
  一進場看到那盞燈,真的覺得大神"在家"。在官網,只要他在線上,那盞宮燈就會是亮的,想起學生時期有陣每天開著,當燈從熄滅的忽然轉亮,就覺得大神也同在的感覺,今天看到這燈格外充滿回憶。坐在位置上,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坐錯位置,還跟旁邊的粉絲詢問是不是A1區(遙看著4800的VIP搖滾席跟3600無限羨慕,我我我買的起啊!但是票搶不到)(跪)天啊真的好想坐在超前排,離舞台好近,好羨慕....到底怎樣可以買到這麼前面QQ?

  當樂手陸續進場,就想著大神要如何進場?會從什麼地方彈出來嗎?結果...大神從舞台右側很正常的走出來,坐在宮燈旁中間的單人椅上,旁邊有小桌子放著透明的一壺水和杯子,大神不時就會拿起杯子喝一下,真的就好像在家裡。歌曲之間跟粉絲互動很有趣,好像只要喊大聲一點,其實台上是聽得見的(但...不敢喊...覺得害羞)VIP區的粉絲很熱烈的和大神互動,引起台下陣陣笑聲XDD。今天說話的聲音很溫柔,說了蠻多中文哦,但大部分用簡單的英文偶爾夾雜幾句日文,每首唱完都用非常輕的聲音說了謝謝,然後介紹下一首歌是為誰寫的,或是影響他很深,或非常喜歡的,今天聽到evergreen忽然淚腺發達(嗚嗚擔心脫妝還是盡量忍著在眼眶打轉...最後還是拿出衛生紙擦)以往只覺得這首是很抒情的慢歌,但今天卻感受到了思念,像大神這樣耀眼的人,心裡也是有所愛的.在意的人.思念或懷念的人,在歌曲中聆聽到每首曲目都寫著也記錄著他的感受和生命歷程,那些真實的情感透過聲線也沁透了每一個人。

  在現場欣賞演出,聲音同步的震動著手和心輪,忽然好感謝此時此刻,宇宙萬千個世界中而我在這裡,聽他的聲音彷彿在血液中流動...幾刻迷幻的讓人出神,優美繚繞在某個畫面彷彿永恆,倏地又有如深切祈禱渴求眾神聆聽,撕裂般的心痛,又有如星星昇起充滿希望和祝福的光。在jojoushi這首前段清唱而現場完全靜默,被那驚人的聲音掌控度和氣場震懾穿透,honey那首改版成bossa nova輕快的曲調,像是夏日爵士的輕鬆感,讓人忍不住跟著搖晃起來。

  一邊沉浸在大神的歌聲裡,我又一個分神想著現在的自己,想著每一次參加大神live,覺得歷經這些時光和記憶,對生命的感受更加深刻,好像每一首歌都慢慢的生根,越來越深入,現場的每一個人或許都有著不同層次的破碎與疼痛,見過美好的風景,也懂得幸福,在歌聲裡潛入別人生命的故事,聽他該如何詮釋,好幾首歌我都感覺到最後給了很溫柔的祝福,是不是每個人都能覺得被瞭解,而得到治癒?

  有幾個很可愛的小片段是台下粉絲跟大神互動,大神撩粉說"你要不要來我房間"(台語) "想來嗎?很想吧,但是人太多了"台下粉絲一片激動XDD有人問房號,大神回666(之前專輯名)某粉絲忽大喊:see u tonight !! (笑翻了)

 

  另是粉絲台下喊海豆好帥(日文) I LOVE U~大神回:I know (笑翻) 後來在歌曲和歌曲之間有粉絲忽然連續此起彼落的喊i love u ~ 海豆~海豆~~連喊了幾聲大神回了:嗯~ (感覺是不回不行,但又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給個無奈回應那樣~~好可愛啊啊啊) 坐VIP區好好啊!只要喊一下大神就會聽到了,好羨慕嗚嗚。謝謝前排粉絲熱烈回應,讓這場LIVE樂趣無窮。

  希望大神常常來台灣演出,下次我還是會努力搶VIP票的。

----
  散場後原本打算在現場多發呆一下,結果也來聽演唱會的大學同學打電話來問我在哪兒,因為好久沒見了,就約在樓下大廳碰個面,後來一起去搭捷運。滿是愛心的相認然後交換剛剛演唱會感動之處,一起稱讚大神太厲害了,還有當中幾個好有趣的細節,友人說聽到好多年前的老歌心中實在好感動,我說對欸,都好久了,是我們那個年代的歌耶....(我竟然有天說出這麼有歷史感的話)但真的好感動,數度要落淚了。咳咳,結果演唱會討論差不多,中間我冷場了(囧),有人問我是不是平常也很少和其他大學同學聯絡?我說..對耶..因為大家都帶小孩(默默飄走~邊緣人樣)我現在是宅宅...就交換一下情報現在住哪,友人也改換了上班地點(其實離我家不遠耶),幾度陷入沉默的尷尬.......orz

  捷運車聲中友人忽然表情不好意思的說了一句話,但我沒聽清楚,於是問了一次,結果友人說:

"我覺得最近好像中年發福,好煩喔現在已經XX公斤,都有肚子瘦不下來...妳好像保持得很好..." (哀怨臉)

XDDDDDDDDDDDDD原來美少年友人竟然有體重困擾,太出乎意料之外了啦~~
其實我也沒有很瘦,只是維持在正常體重就很滿足惹,平時偶爾做些伸展動作安捏,沒有之前那麼認真每週做瑜珈。
(在這我忍不住佩服廠商姊姊,有在練身材,全身線條之美~衷心讚嘆)

結論:
今日黑彌撒來的都是黑衣人(幾乎9成)(包括我和友人一致整身黑衣)(文有對題)
太遠要帶望遠鏡或是得買前排票
有好多打扮好可愛的人像娃娃一樣(也很多日本人來)

----
  過幾天聯繫上當天也有去現場的冥王星連線友人,互相分享當天感動的心得好過癮XDD。

  友人說大神的"謝謝"讓他重新喜歡上大神,是呀,那個謝謝真的說的很好,很溫柔.很好聽,非常小聲非常輕,卻莫名被這樣的細節打動了,友人的位置在比較後面,因為這次沒有大螢幕,他說"只看到一個很白的人穿著很黑的衣服,完全只被聲音感動"XDDDDDDD。好吧!3000的票在23排還看得到五官,只是表情無法,我們一致同意並約好如果明年還有黑彌撒,必定努力一心一意搶搖滾區的票,爭取在前排可以對台上趁亂告白的機會!!(握拳)這次從買票一波三折之中,我對自己沒買到VIP搖滾區至今仍然無限懊悔,但在當天的音樂之中,我卻覺得能參與太好了,友人則說,聽到大神唱很久很久以前的專輯的歌,他覺得沒想到竟然有這樣的一天,活著真的太好了QQ(用力握手!!!!!)

結論:
這次曲目編排好棒,好希望收錄成一張專輯
大神說中文互動實在好可愛,尤其那句輕輕卻非常標準的謝謝,用英文介紹曲目也很貼心

  我其實沒有像友人這麼喜歡日本音樂或常跑LIVE,大神是我唯一會追的演唱會,生命中擁有一件事情讓自己保持熱情與感動,是很幸福的事情吧,希望大神身體健康,希望我也身體健康,希望能繼續的聽他唱下去...不管幾場我都會盡量努力買票的~~而我也在想,自己要如何才能把感動分享,觸及到更多的人呢?存在腦中的幻想還是無邊無際,但願下一次交會的時候,距離可以再靠近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