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吸塵器之後,每天都打掃得又快又開心,因為簡單好玩,休息時間就到處吸一下,房間的毛屑灰塵頭髮幾乎很少。前幾天發現新功能,當白蟻飛進來的時候,直接用吸塵器處理(雙手合十)。上週整理衣櫃發現,原本擺了一個乾燥迷迭香的香包在衣櫥,結果上面有隻乾掉的白蟻,不曉得什麼時間跑進去的,幸好沒在衣櫥做窩,不然會崩潰。

  有了吸塵器之後,似乎人生開始經歷各種整理,可能這半年太廢了(艸)常在情緒崩潰,廠商姊姊推薦我一本書"情緒密碼",並分享了她的經驗給我,好奇之餘也問了紗紗,她也很推薦,然後其實半年前她就有跟我推薦這本書了(嗚嗚,我那時好像有存在待尋書單,不過後來買了別的書,一堆還在消化中XDDDD)覺得超不好意思(自己跪),youtube上可以找到介紹影片頗神奇,當天就奔誠品找,結果一查店內剛好沒有這本,好心的櫃檯小姐幫我查詢靠近的幾家分店有沒有,一直問到了第3家中山地下書街才有,幫我預留之後,立刻手刀衝去買書。

  當天買回之後就如火如荼地翻閱,開始練習書中的清理方式,實際操作好像蠻可以的,不舒服的地方的確有減緩,最重要的是心情也舒服許多,現在正在觀察持續度,但我個人覺得只要有效果,就算暫時性清理也很有幫助,譬如極憂鬱或頭痛發作時,這清理有點像是類催眠法(?)幫助釋放受困情緒,而且自己就可以施做自己,覺得方便又保有隱私,有需要的朋友不妨一試。(還在觀察效用中)通常清理4個受困情緒就差不多是我的極限,接下來就要休息一下,有天睡前想說順便來清清,做了4題結果體力不支快暈倒XD,如果有點想睡了,可能做1~2題就好...

  友人最近推薦一款近3000的枕頭,說非常好睡很推薦。這陣子常覺得枕頭角度不對,有時候睡到脖子落枕(痛)背痛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枕頭問題還是工作姿勢關係,以前覺得枕頭不就枕頭,800就很貴了要買到3000是什麼神枕頭啦(笑翻),結果充滿實驗精神的我還是下訂了,等下周收到再來測試報告。我原本的枕頭是羽絨枕,睡久會塌陷變成斜的,有時候覺得脖子是被凹一個斜度的好像有點不舒服,有時候睡醒脖子也是懸空的,為了我的頸椎健康不妨一試。

  就在中午出門匯款時,管理員杯杯忽然表情神秘的叫我開始找房子,6月份我住的地方就要被拍賣了(驚嚇)。詳細問了一下杯杯說是房東什麼跟房子有關的稅務沒繳,管理費也積欠很久,所以房子6月要法拍。因為已經多月聯絡不上房東代理人,上次電費也是我代墊,於是心生恐慌,嗚嗚要拍賣也早點通知我們啊,這麼臨時是要去哪找房子???而且我跟室友都住一段時間了很習慣,房間內也都佈置過了,忽然要重新找落腳處實在心生惶恐。

  想起之前偶遇長年在大陸工作的房東太太,當時有留下微信,於是緊急連絡詢問這件事。在還沒得到回覆時心裡很慌,傳訊給友人說這事,一邊開591刷租屋物件,想著未來要在哪裡生活呢,不過預算左右的卻都沒有我喜歡的物件...好心友人說,大不了家裡借我擺家當OK的(嗚嗚 還真的不太好意思這樣麻煩人家啊)主要搬家好麻煩啊,要打包好多的易碎物品...該慶幸還沒買沙發嗎?

  晚些房東回覆說,沒有這事,她沒打算賣房子,然後問是哪位管理員說的@@(想說這樣傳話容易造成誤會,總之沒事就好,就沒有暴露是哪位杯杯說的...但杯杯不對啊,不可以這樣編造事件嚇房客啊)知會房東上次代墊電費的事情,還有管理費數月未繳&聯絡不上代理人的事情,房東說代理人(她弟媳)家中些事可能走不開,她會再連絡看看,並說沒打算要賣房子也不可能被法拍,請我們安心住下去。總之算是沒事,也鬆了一口氣,房東也有主動處理,反正最多就是我們從房租中扣除電費跟管理費幫房東代繳,一切生活如常。


  4/1人好像真的很在意安全感這件事...

  先從把身體照顧好,情緒照顧好,再慢慢擴展到居家生活和工作層面,現在覺得身心健康是很重要的事情,曾歷經情緒失控狀態,就特別珍惜心情穩定時,平靜愉悅的生活,當生活裡不覺得誰虧欠自己,也能滿足自己所需,心中可以有愛和感謝,才有多的力氣可以照顧身邊重要的人...最近也在重新思考自己有哪些是虛榮的慾望,過分追逐比較但並不是真的需要,需要的感情生活是怎樣的。有時候覺得過去的自己在一個失衡的狀態,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一直太努力,一直不好意思麻煩別人或造成別人困擾,迷失在一些角色扮演裡。看見了,慢慢調整,慢慢把那些情緒制約拿掉,接受自己有一些特質如此,希望能夠很安心很有力量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