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奇怪啊,在這樣晴朗的下午裡,忽然想起自己曾經那麼被喜歡著的事,就像某個拍照瞬間,快門在底片上眨眼,留下了明暗輪廓,浸泡在眼淚溶液中,透過一次次沖洗將回憶顯影。傷口見不得光,只好用殘酷的自我標準夾起,再慢慢蔭乾。

  乾透的傷口就像在馬路上,遇見夏季被炙熱柏油路烘烤過的乾屍,雖然想流兩滴眼淚,但是太熱了,分不清楚難過是因為傷心還是暈眩的汗。

  經過肉紙店的時候,不禁思考裡面的是團購美食還是調味乾屍?

  標本的意思應該是:能夠永久保存失去生命的肉體。而我們之中,又有多少人已經失去靈魂?


  液體是人情緒出口的表達,總是從哪裡出來,也暗示著人由什麼構成。在夏天藉由汗水蒸發構成無形場域,有些人強烈訴說自己的存在感,強迫別人感知他們,甚至在已離開的空間中留下氣味記號,我認真相信沒有味道的人是能自由穿梭的。


  生活中不再只有喜歡或討厭,更多時候是不知所措,捨不得,有責任,或總想著宇宙自有深意,去理解每一種動機和傳達的意義,慢慢剔除人生中曾存在過的誤解。

  當我想起曾經如何地被喜歡,卻也忽然感覺到,原來自己這麼的渴求被喜歡。源於過去的被忽視或嘲笑,當真正得到幸福的時候反而難以置信,曾經每天醒來都告訴自己,我的生命裡多了一個人愛我...

  歷經生命流轉,時常覺得被暴風雨穿透,破洞的不知道是心還是腦袋,就跟我總想著肉紙是零食還是乾屍一樣荒謬。


  給我的補品還有,飲下時就像眼淚得到了代償,留下一罐罐玻璃空瓶擺著,安心。

  當眼淚無法停止的流出來,通常是因為被感知到了一些事情,被理解了,被安慰了,或是什麼也不做的相對無言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