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圖文不符~吃水信玄餅(誤)謝謝阿師給的純銀小叉子。


  前幾天在信箱發現過期的水費和電費單數張,我們的房東代理人又沒繳費了(臉綠)繼4月快被斷電,我先代繳費用,5月底管理員爆法拍事件(後來跟房東求證是烏龍一場),6月室友鑰匙遺失半夜找鎖匠,7月隔壁戶跳電,影響我們這熱水爐和網路不能用,來回聯繫找水電師傅和網路業者,最終發現神奇密室一案(有空再寫),8月又再來一次即將斷電通知,同一天發現門口旁的公共走廊天花板滴水,所以門旁大淹水,真的是各種煩(抓頭)。


  先把帳單全部抓回來看,發現這種格式的文字或公文我都有嚴重閱讀障礙,除了數字其它我都看不太懂(怎麼會這樣)3張水費單跟一張電費單,都過期,照時間排列然後看最緊急的是電費單,隔一天就要斷電了,得先處理。


  下樓時順便跟管理員反應走廊漏水事,得到情報說我樓上跟樓樓上都是漏水,可能是上週大雨頂樓積水所致,問說啥時會來修,杯杯說他聯絡不到主委,他也沒權限處理(那所以???)


  回家想了想,很在意門口旁邊濕搭搭一地水,雖然我不會經過,但怕鄰居或我室友去安全梯方向時路過會滑倒,就跟管理室說明原委&借了2個水桶接水,結果杯杯說「只有妳來借水桶擺,其它樓層沒有人來問過。(大家都覺得不是自己的事吧)」偷偷按電梯到樓上跟樓樓上,還真的在同位置都是一大攤積水,也沒有處理...


  晚些就把水電費事跟走廊漏水事跟房東說,房東說次日會請人來處理,但第二天又說,代理人家中服孝不便前來,所以水電費請我們先繳,再從房租中扣除。結果才剛繳完房租,又預領了一大筆來代繳4個月電費,啊還好戶頭有預備金,這種時候派上用場...


  接著2.3天下午我都固定去把水桶拿進浴室倒水,漏水的地方有四個,但借不到其它水桶,至少路有一半是乾的...大家可以走。


----

  在研究電費單時發現一個問題,就是上期電費比上上期暴增一倍,原一期約3000多,變成一期6000多,好像不太正常。我檢查了自己的冷氣電錶,發現使用度數還在正常值,平均都在50度/月,夏季較熱大概70-100度/月,冷氣室友開較多,夏天加起來2個月3000多還算合理,到6000多已經有點怪了,強烈懷疑是因為上個月隔壁戶跳電事件有關,聽室友說隔壁戶常有不同的男男女女暫時入住(聽說是義工團體?)(好像是房東公司的一位小姐的朋友)(小姐有鑰匙)


  室友蠻介意隔壁戶常有陌生人出入,因為她會去樓梯間抽煙,有陌生人讓她覺得自己的小空間被干擾。另有一些原因,我也不太希望隔壁戶有男性入住,或因為這些隱形的住客而揹上過度用電的印象,總之希望環境越單純越好。


  不確定房東是否知道此事,但電費暴增的狀況我也得列出證明跟我無關,幸好這幾年來我都有記錄電錶的習慣,是真的很節能,若要加收電費,至少還能自己舉證。連同這些就一起反應給房東太太,她也覺得電費怎麼這麼高,說會請代理人查查。


---


  隔了一天發現走廊天花板不滴水了,管理杯杯說已修好,似乎是某層的水管在頂樓地方壞了大漏水。(不曉得某層樓下月會不會收到可怕帳單呢?)回到家發現地板乾了,就把水桶收收,拿去還給管理室...


  連續幾個月住處都有各種事件,其實有空我都一直刷591,但喜歡的好像只有要抽籤的柯p公宅(眼神死)(戶籍不在台北市啊)那個格局那個價格跟色調不錯啊啊啊,同樣規格的在台北市完全超過預算QQ哎,也好想要獨立門戶+小廚房+有沙發有浴缸有陽台有採光通風的好房子呀。


  目前住處算是史上交通最方便,離捷運又近,回家或上課寄件都很快速,只是覺得更想有獨立門戶,和有更舒適的活動空間,可以安心做菜,洗澡洗衣服,不擔心會不會有人忽然開門進來,另外覺得這邊是我人生真正獨立新生活的起點,雖然發生很多難過的事,但也很感謝這邊承接了當時無處可去的我。


  未來會去哪裡呢?逛著網路我在想,其實也沒有答案,但總覺得有某個地方在等待我,也需要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