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睡前又開始刷2小時的手機,確保每個資訊量都閱讀的差不多,才願意入睡,想來有點資訊焦慮。意識到這件事的時候,比較擔心睡眠時間位移到更晚,還有時間損耗跟傷眼的問題,雖然透過觀察大量的不同議題.分享.留言,可以觀察到許多不同角度的看法,但想想眾多的資訊是幫助自己社會化所必要的嗎?還是借助龐大的資訊來撫慰自己的焦慮?還有不小心追完2部各60集左右的劇,不得不想起昨晚做的夢...

  夢中我在一輛車旁等待,忽然有幾個人攙扶一位老先生上了車(那輛車原本是我預訂的)一陣慌亂中,我先解釋這輛車是我叫的,他們不可以占用,但等我搞清楚狀況才發現,我的行李和手機剛剛已不小心被他們另台車送往機場託運了,我腦中想"天啊!我這幾天沒有隨身行李怎麼活?還沒有手機沒有網路用(崩潰)" 很不高興地唸了對方,對方說找到行李就會馬上送回來,然後轉身就要走,我攔住說等等!互留個通訊方式吧,找到行李先通知我。於是對方將手機拿給我輸入,但我怎麼也打不出我的帳號,甚是奇怪,最後只好用手寫...對方看了我的帳號問我說:你是OO? 我說:對...(想不起來到底被叫什麼,但不是我的中文名也不是外號暱稱之類的)然後心中想到接著幾天都沒有手機用,覺得好懊惱。

  醒來想起,都沒有手機用,那留LINE要怎麼通知啦?根本夢中遇到詐騙集團(誤

  因為科技方便加上對手機的依賴,快速更新各種資訊和消息,來往溝通訊息和拍照紀錄等等都極方便,真的不可一日無手機,但在手機時代來臨之前到底怎麼活的呢?回想,好像都是聊天或做功課看漫畫或畫畫,真實的和同伴相處比較多。科技方便彌補了位處不同地域的距離,在地球上任何一處有網路的地方,都可以同步連線。三更半夜也不怕打電話時鈴聲嚇到友人,彼此都習慣能隨時發送訊息等有空時再回,在接收跟轉發各種資訊的過程,每個人更像一個小小的新聞台,不斷關注和推動自己感興趣的議題。


  友人提醒我的制約7,會讓自己感覺好像什麼都要"知道"才有安心感,好像也很對應我人類圖的其中一項,有"過度準備"的特質。資訊完全不可能有看完的一天,實際情況也是不能花太多時間在上面,最有可能的狀況是,我根本被"必需刷完所有資訊"所帶來的舒緩感所綁架,啊 啊...看來要過得健康得戒除這種成癮行為(艸)。

---

  其實對於特定的人,我也很容易感到焦慮。

  但有時候在焦慮感極其喧嘩時靜下來,感受痛覺從心輪蔓延到手臂和無名指,甚至到小腿與腳趾末端,認得浮現出來的那些感受,也一面天真的想著,雖然感覺痛,但也沒有頭痛那麼痛,所以也還好嘛。然後就安靜的躺著睡著。

  晚上臨時起意去書店走走,拿起幾本觀望已久的書來讀,有些實在讀不下去,又翻了幾本,發現幾乎都讀不下去,不知道為何今日缺乏讀書的耐心,但看了一本貓咪繪本,卻不小心觸動淚腺,後面只好草草翻完,再拿了一本工具書勉強讀著轉移注意力,直到情緒平復才離開,走去星巴巴點了一塊起司蛋糕...在打烊前25分鐘,包場並慢條斯理的把蛋糕吃完,想想今天的飲食很失衡啊,只吃了芝麻牛奶+牛角麵包+拿鐵+起司蛋糕。明天補點營養吧,但還沒想到該吃什麼...

  回家後排了一點點處理工作的時間,一邊聽心理相關的節目,前陣看到很多人推理科太太,雖然說話方式真的很冷靜又逗趣,但好像現在消化不良,最近聽鄧惠文覺得很療癒...

  想起這兩天跟友人討論起"理想生活"和"理想的一天"應該是怎樣子的,總覺得在現在的年紀,應該好好想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