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圖練功時間。魔法杖髮簪麻煩阿師幫忙進行超高難度焊接,嗚嗚,實在太怕火了,這自己還真生不出來,謝謝阿師指導和幫忙(合掌)實品自己留了一支,實在好喜愛。
 

  今晚看到許久未聯絡的一位朋友,在網路上被黑名單,感到心情複雜。


  仔細的看完這次事件來龍去脈,每一篇留言,大約猜到那劇情和以往類似。對於過往的事件也有點釋然,原來並不是自己太小家子氣或忍耐度包容力不夠(好吧,多少有點),人的本質是很難改變的,如果不是遭遇重大挫折或變故,有意識地去改變,那麼幾年的時間大概都是重複的模式吧...

  我自己也有難以改變的模式,譬如很容易因為一時心軟就失了界線,在意的事或權益不敢為自己爭取,沒有什麼上進心(眼神死)...等等,謝謝大家包容這樣的我orz。所以,看著這次事件,我因為逐漸釐清過去的責任歸屬而釋懷許多,之前想到總是有幾分自責,覺得沒有盡到提醒的責任,又不知道該怎麼講出自己心中真正在意的事情,索性就漸行漸遠。內心知道自己沒有交代清楚是不對的,等我釐清的現在,有些話也不再適合去溝通了。

  其實看著每一篇留言,也像是說出埋在心中曾有的憤怒,沒有附議,是因為惦記曾有的情分,不想落井下石。畢竟過往也是真心實意的相處,度過數年開心的時光,我一直都很認真傾聽對方的生活.煩惱和同理對方,也很謝謝對方一直長期支持著我,可以分享興趣真的很快樂。事情往往是越單純越美,真的想回到最初時光,還是簡簡單單的時候最好。

  所以我把很多話又收回心底,謝謝朋友讓我看見自己的性格侷限,原來我的心在哪些地方會覺得自己渺小,會害怕會恐懼失敗,原來自己太習慣忍耐不被尊重和不舒服的地方,忽視自己該有的情緒與權益,不習慣為自己發聲。提醒自己該勇敢一點,從試著表達不高興和不願意的事開始,可以付出善意,但不能被當作理所當然而不被珍惜。心中本來就存在的低自信,只是湊巧被碰撞出來而已,我們在許多事情的做法上並不相容,本質也不太一樣,當不舒服的感受在心裡浮升,忽然意識到,原來我的心在這點上如此弱小和充滿不安全感。

  遇過許多體貼的朋友,總在我危難之際,說出溫柔又充滿同理支持的話,或給予實際幫助,默默心裡都好感謝。所以也明白,人生能順暢運行,是因為有好多溫柔的人默默的幫助事情順利,甚至不求被看見或感謝,只是在付出的當下期望這世界更和諧美好。(也期望自己是如此...)

  現在想起,比起事件對錯,更覺得這樣的距離是好的,我們都需要空間和不同的人事物經歷,來試煉自己的能力.處事.認知與價值觀,是否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雖然隔了一段距離,但知道這或許都是更深入認識自己的機會,遺憾就少了一點,祝福我們的生命都能各自成長,一切安好。



  (快年底了啊~我要振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