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是喵吉拉的生日,說是生日,其實不算是,而是在許多年前10/13飄著毛毛雨的晚上,把牠帶回家,用這天當作牠的生日。

  喵吉拉離開2年多的時間,好像也逐漸適應了沒有貓咪的生活,牠的貓砂盆和貓抓板還放在原處沒有收,偶爾夢見牠。期間也有看到幾位可愛的貓咪覺得很心動想認養,仔細的想想之後,又覺得並不是非養不可,要再次承擔起一個小小生命,對於自己的能力感到困惑。在人生中最困苦的期間,倒是曾經同時照顧3隻貓(快被吃垮了哈哈)相較當時,現在已經自由許多,只是走過歷程,考慮的事情又比以前更深入。

  這幾年間,當時一起當貓奴的同學也送走了陪伴多年的孩子,又很快的認養到一對新貓,過上幸福的生活。朋友家有隻很可愛的小母貓,也因為腎臟疾病而離世,也有幾位臉友送走了家裡陪伴好久的貓咪,每每看到令人心碎的貼文,又覺得與其在病痛中,解脫是幸福的,彷若睡著般的柔軟安詳,此刻的告別卻不會令愛到達終點 。

  經歷相同的痛苦會使人們產生共感,對於臨終前照護的糾結不捨,甚至不用文字語言說明就能瞭然於心,喵吉拉給我一個好好陪伴的終點,沒有遺憾,也交代過之後可以養新貓咪,只是啊,怎麼找好像都遇不到像牠一樣可愛的貓,可能就跟戀愛一樣需要衝動。

  在什麼也不懂的時候,只憑衝動就帶了牠回家,現在想起來很不可思議...

  隨著相處時間累積默契,到後來一個眼神就能心意相通,向我走來,溫馴的跳上旋轉椅留有的空位,我們熟悉彼此的身體曲線,在剛剛好的撒嬌摸摸之後,又各自去忙各自的事,一邊默默陪伴。在離去的前幾晚,總趴在我枕頭的右邊,像是回顧一生來到歸處,用所剩不多的時間相伴和道別。生活中還留有好多一起生活過的痕跡,譬如抓爛的旋轉椅,和破破的床角布料,偶爾在衣物上殘留的一些貓毛,掃地時發現的貓鬍鬚之類,當時困擾的事,現在看來都覺得充滿愛。

  謝謝喵吉拉一生的相伴,在我心裡你一直是最好的貓...


----

  啊我要說的是,10/13那天跑去看認養貓咪,發現一隻好美的純白異瞳貓,但是還是猶豫了沒有帶回家orz也許暫時繼續當個空氣貓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