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師給的仙人掌小寶🌵。


  睡前看了一部日本短片,被其中一幕「碰」的車聲和人物倒地給嚇到,魂魄飛出去有7成,一邊心想,糟糕沒料到這片竟然這樣收尾,等等會做惡夢QQ接著一直刷別的影片洗腦自己忘記剛剛內容。


  洗澡的時候,把護髮的一整罐放在浴缸邊邊,洗頭髮時不自覺又想起剛剛的短片,就在思緒閃過的瞬間聽到「碰」一聲,嚇得我大抖了一下,偏偏滿臉泡泡還先洗乾淨才睜眼看,整罐護髮霜掉在地上(好險沒倒)。鎮定繼續洗頭髮,一邊想剛剛影片植入的顯化效果太快了吧,因為養貓多年,基本上日常動作不太會發出太大噪音,剛剛那個掉落聲真的嚇到我。嚇到頓悟(敲鐘)。


  立刻回顧一下最近自己到底怎麼了,譬如特別在乎某些議題,公平,權益,尊重,會煩躁解釋N遍的事情,煩躁息事寧人的態度,對和我有相似經驗的起心理反應,心裡好像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聲音,又排斥太多的事件讓我分心。哦 到底這陣我都在關注什麼,我在和哪些頻率調頻?


  仔細想想,脫離混亂就是要聚焦在簡約精準的事,要把太多分散注意力的瑣碎觀察斷捨離,把精神放在該專心的地方(哎 別再焦慮亂刷影片了)


---


  不曉得為何想起了以前一位朋友,生活中總是習慣說些奇怪的小謊,明明沒什麼大不了的事,也可以硬掰一個故事出來。因為小謊大多很拙劣,有些看穿了也未必說破,朋友本質不壞,就想說互相包容。但相處久了,有時候得替對方圓謊,心中雖然不是很樂意但也沒多想,直到後來朋友的謊言接二連三的越來越誇張,查證後終於忍受不了全部拆穿,因此後來冷戰了一段蠻長的時間。


  隔很久的後來雖然還有聯絡,偶會分享些生活,但信任感...就打了非常大的折扣,即使過了很多年,或許有所改變成長,就算頭腦說服自己相信,似乎也做不到,失去信任這也許就是對方遭受到最大的懲罰吧?(還是在懲罰我呢?)


  剛開始和廠商姐姐合作時,某次一同吃了飯,聊到一些她經營的信念和堅持覺得深受感動,其一就是心念的誠實,越透明清澈,宇宙的顯化速度越快,自己是怎樣的人,就會吸引到類似的人(大概是這樣)。回家之後默默做了決定,可能自己從前也有曾為了貪圖方便而說過謊,希望從此以後盡量當個心念誠實的人。但實作遇到些狀況時,發現要100%其實不太容易,因為在意別人想法或是希望有個好的印象,但實際上是自己疏忽時,能不編造理由好好道歉也是需要勇氣的。有時候實話會傷到別人,要怎麼講就變得很糾結。


  有時候會被問一些個人隱私的問題,不想讓對方知道太詳細,編造謊言或許是個對自身有利的說法,但又覺得該對自己的心誠實,所以都還是盡量實話實說,真的不能說的自己就守好界限吧。(常被問問題時忽然呆掉,就是在思考講出來適不適合)因為剛開始毫無防備的自我揭露和有問必答,後來也有學到一些教訓(抹臉)現在學乖...坦率要有分級制度,也適當保護自己,當不確定對方如何解讀這件事,很容易在個不經意時刻,被對方回馬槍打個鼻青臉腫。


  生活中偶爾還是會遇到些擅用「說法」穿插一些小小謊的人,也都默默放到觀察區(說話只能信個30%惹)常覺得失去信任度就像放羊的孩子,千鈞一髮時最需要的那個關鍵,就是人格的考核。廣義來說,承諾的事情沒有做到也算吧。(啊 我拖單QQ自己反省orz)


  對自己誠實也對他人誠實,中間有很多故事可以講,人和人之間難得的就是能互相信任,真正互相理解包容又更難(家人都未必做的到)。能把心變得透明,接受自己現在的模樣,接受自己的缺陷和特質,或許就能活得更坦率清澈,也能越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