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的最後幾天回顧一下忙碌的12月。

  月初趕著一小批進度,溝通租約事項,月中到花蓮小旅行,回來接著感冒一周,然後就到了月底。雖然寫了禮物清單但卻一直沒有空去買,默默地度過聖誕節...忙碌著各種大小事情能量耗盡惹(加上感冒)除了工作之外都開啟隱形模式,有時間就好好蓄電,多做些準備。

  2018最大的挑戰是...一整年沒有更新作品相簿,零宣傳,然後到年底我還活著,自己覺得蠻了不起的(抹臉)謝謝店家好友們的照顧和體諒,還有客人們能主動想到我orz。今年較多時間可以好好自省和修復,謝謝阿師幫忙我釐清好多複雜的各種狀況&設定策略,讓住處的事目前可暫時放心,雖然我還是希望可以住到自己獨立一戶的房子,要兼具便利性跟價格得慢慢找惹...

  年底的時候因為一個特殊案件讓我想試試看自己做簡單的金工焊接,阿師之前有教過,但我一直很怕火就逃避了很長時間...終於趁這次買了工具回來,實測之後發現很可以(開心)希望之後可以更多元更完整^^

  去年一直讓我很在意跟友人之間的事情,今年耳聞很多對方狀況,也重新檢討自己,覺得從前太在乎要當個好人(符合對方期望的人)而在很多不舒服,被刺傷的時刻都不敢表達自己,任由事情拖延到最後爆炸。透過之前炸掉的各種雷,今年我更明白自己的界限在哪裡,而每一次守住自己的界限總是不容易(對家人或朋友之間)但保有這樣的界線,彼此都可以更健康安心的生長。未來也要繼續練習表達自己的訴求,說話更簡短有條理,能為自己發聲&多表達自己。

  新的一 年希望把能量聚焦在有用的,能拓展自己,正向和值得嚮往的地方,減少不適合的人事物消耗我,減少悲傷的自我消耗。

  希望可以養成定期儲蓄&做預算的習慣,讓每個時刻更能游刃有餘的做自己。也許試著當斜槓青年或出國走走。

  深深的體會每個人都不完美,但心意卻能讓不完美的人變得可愛。完整是讓心去到每一個想去的地方,知道自己的界線在哪,感到踏實。

  再努力也不可能成為某個人,也不可能讓其他人來替代某個人,人無法互相取代,記憶也是。人只能成為自己。


12/20被友人抓去看大神聖誕演唱會轉播,原本沒有很想去因為重感冒@@這是好多年前的影片惹


這是2014年,大神的美貌是神奇的逆成長(抹臉)
看轉播因為喉嚨痛身體不適,後半場整個很睏,雖然友人給喉片救援有好多惹QQ
今年歌單很特別,都是聖誕節選曲,回家之後默默把清單存在手機裡,走路時一邊重聽...每年聽著總覺得感受越來越不同。

在短暫的時間缺口,靈魂遊歷去做了個夢回來,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