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交完年度大作之後,偷偷的喘息了一週,除了預備下個工作進度的準備工作外,緩慢地享受了一週且自我感覺良好。

  為了犒賞自己(?)買了一串可愛玉米粒般的蜜蠟做成手鍊,黃色系從來不是我的菜,但最近看著卻覺得心情很歡樂,搭配了一隻純銀小魚在裡面,每天戴著,然後因為太中國風跟衣服都不搭(暈)。最近熱切的迷戀上木質.琥珀松香蜜蠟.和樹脂類精油。

  安安穩穩的過了一段時間,今天刷訊息時,忽然看到了讓我感到情緒一陣震盪的po文,當下只讓自己平靜的放緩呼吸,不要過度緊張,再慢慢拆解為什麼這則訊息破壞了我的平靜? 噢,原來又打中那個感覺自己不夠好的陰影。

  被誇獎的時候,會覺得害羞不好意思,然後心裡默默設下對自己更高的標準。
  該怎麼回應才能符合對方的期望,似乎變成反射行為,用習慣取悅周遭的方式活著。
  像隻友善的貓。

    過度準備才有安全感,給出的要很純淨很紮實才能放心,今年花很多時間在調整自己的心念跟步伐,隱藏的努力也許在表面實在看不出成效,卻是我對自己的品質要求和期許。可以做的事好像很多,要包裝得天花亂墜也不是不可以,有時候看到一些分享中出現謬誤,都會邊冒冷汗的提醒自己不要半瓶水響叮噹,千萬要紮實做功課,因為真正內行的人一眼就看出來了。

    芳療友人也是多年來不斷研修精進,阿師也是從認識到現在每天都如奔跑般的吸收各種新知,不斷在創作中突破自己,另友人也是每日都有很龐大的閱讀量,或在生活中不斷開發與自己呼應&更深入的體驗...比自己更優秀的人往往努力的更多,相較之下,自己其實沒什麼好說的(艸)。

  有段時間對於過度吹噓自己的人感到感冒,但細細想來,正是因為自己做不到,才排斥這樣類型的人。或許他們只是比較不在意他人眼光,比較勇於爭取,勇於表現自己。因華人教育習慣謙虛的應對,父母總是用比較跟不夠好的態度在評量,久了似乎很難去發現和展現自己的好,或大方接受讚美。喜歡默默地做很多事情,自己感到開心,別人卻不一定會看見(通常伴隨被其他人拿去邀功),這實在有點類似小美人魚的悲劇人格情節(暈倒)。過去常默許自己被這樣對待,如今提醒自己要學著"重點邀功",該我的就是我的,不縱容別人竊取的理所當然。

  我很羨慕有實力又能大方展現表達自己的人。像3/5人不管是悲劇還是喜劇都能把人生講得很精采,令人印象深刻,自知在觀念上有很多害怕未知變動的侷限,對跨出舒適圈總有擔心,雖然擅長在特定範圍內過得順利,但生命的面向畢竟不夠寬闊...因為在意許多人際交流間的氣氛,有時給自己太多侷限了,或許我不該給自己太多嚴格的限制,應該更簡單更開心,去除顧慮的去做真正想完成的事情,當作實驗或遊戲也好,不管做到何種程度都負起責任且認同自己的努力。
 
  別人如何評價,如何選擇他們的人生,那是他們的問題,被激盪起的是我們內心本來就存在的課題,去看見脆弱不堪的結構,試圖修補。當看著光鮮亮麗的動態文章,也提醒自己,成功的模式並不是只有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