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周都在煩惱房子的事情,從開始細算每一項用電量精確的度數,核對每筆帳單有無錯誤,到發現之前的合約書內容自己從沒仔細看過,有些不合理的地方需要和房東重談...一想到來往之間該怎麼把複雜的東西簡化又易懂,達成大家理想中的認知,又可以都住的開心,就覺得難度好高好燒腦。

  我覺得自己社會化不完全,對於需要技巧的談判其實很不擅長,所以很羨慕室友很游刃有餘的溝通方式,談笑間能爭取自己的權益又能適時開個玩笑諂媚一下,或想到開源的方式來彌補缺點。雖然回想起來室友說話有時候真真假假(?)或能把意圖用包裝漂亮的話說出來,但也許這是種技能。我就只很誠實地提供使用數據.解說平時生活習慣,有用什麼都報備,被友人說好像太誠實(跪)好像不需這麼詳細。

  因為談話中很需臨場反應,有時腦袋運轉過度就直接當機(尤其聽到很多數字),所以當天都是室友在接球,然後我配合這樣。轉述給友人來龍去脈之後,友人說室友的做法可能有點問題,因為太主動反而會讓人懷疑動機,而我剛好在腦袋當機的反應會被當成在思考(額...沒有在思考...我是腦袋轉不過來而已)友人說我是幸運的人,當時沒有接梗反而是好事,無意間我的腦袋當機其實避開了好多雷。

  嗯......其實我只想要單純繳房租匯款就好,安安心心的住,彼此互不打擾,沒想過會有這麼多複雜的狀況發生orz。

  所以說,遊刃有餘有它的好, 呆掉也有它的好,隨事情起起伏伏的變化,我們只能且看且走。 簽約前還是蠻多不明朗狀況....希望一切順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