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今天出門剛好遇到隔壁間房客來拿東西,聊到我說沒看過隔壁房間的樣式,她就帶我去看看。

 

雖然之前房東有說,隔壁間是比較小,但我以為大概也有2/3大,結果,房間空間真的只有一半大耶(房租應該也只有一半XD)窗戶也小小,沒有窗檯能種花,浴室共用為淋浴式乾濕分離,問了一下,隔壁房客除了廚房跟走道小小的通行空間,曬衣服都只能在房間,不太方便。

 

想想我真的運氣很好,這幾個物件裡最好的一間被我租走惹~~(雖然是裡面最貴的orz)但沒辦法,我東西太多,常在室內工作很需要空間,需要有植物幫助紓壓呀,浴室雖然最近一直漏水,但空間算大還有貓腳浴缸(值了,雖然我也很少泡)有儲藏室,冰箱,公共空間有小電磁爐...勉強生活機能很基本的可以運作,雖然陽春,很多滲水的痕跡還沒修繕QQ但可能也習慣了這樣的老公寓,暫且就這麼住。

 

前陣其實也在看租屋,打算住在安靜一點,空氣也好一點的地方(至少不像這都聽的到車聲,關窗後好一點)但是預算左右都沒有好物件,不然就是交通不便,頂樓加蓋(哦 夏天真的好熱)或房間格局詭異,浴室可怕之類....想想這些房東都怎麼回事?為什麼不好好整頓一下,至少動線合宜,通風明亮,格局坪數適當機能正常,房客如果住的很鬱悶,有天怎麼了大家不都傻眼。明明一間房的空間硬隔成兩間房出租,在這城市辛苦工作,回家卻只能蝸居陋室,幸福指數要怎麼提高呢?

 

當然房租跟物件是成正比,越貴住起來空間也越舒服,但一人居住又無交通工具(比如我現在)其實是很尷尬的事,考慮安全性,離捷運近而且有大樓管理員的物件會比較合適,但空間感較寬敞的房子帶廚房,兩房一廳通風採光佳,一個人能負擔的費用就有點多了,這時就覺得有人能分一半房租多美妙啊QQ等於能使用足夠空間,但費用只要一半。

 

難怪情侶交往都要一起住啊

空間感+ 甜蜜感+ 一起吃飯+

房租- 隱私感-(這也是沒辦法的吧~除非比照藍鬍子弄一間禁忌的密室,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要受到懲罰之類的)

 

我還真想過家裡能弄間密室啊!

(追加一間奇花異草的溫室~)

 

心願不知何時會實現?但應該今年會再簽一年吧...爹娘一直很希望我搬回舊家住,甚至我爹還用「能養很多貓哦」的理由來誘惑我啊!不行不行,我不是回去養老的,雖然3樓一間弄成圖書室,一間弄成溫室根本完美,也許放在未來的計畫可行。忽然想起小時候在家樓梯上下奔跑,我在3樓養鳥哥哥養魚,假日的下午一個洗鳥籠一個洗魚缸這樣。

 

居住的地方同時承載許多回憶,各自忙碌各奔東西,每天,疲憊的回到一張暫時屬於自己的床,回到夢裡。逐漸我們有著自己期望的生活樣式,一步一步的,在xyz軸形成的立體空間,以直線或曲線,繞射或是折返的方式往不同方向進行。

 

有一天,能好好的和所愛的人共享生活,會是幸福的吧,如果人生是體驗,那麼希望快樂的時間能夠多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