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螢石還是藍方解石呢?因為買的時候沒有標示,我也在猜到底是哪種。若有大大指點迷津的話就太好惹,先暫稱藍螢石。 


  下雨的午後,我將怕雨淋的植物收進來,巡視房間需要澆水的植物,然後看見很久沒好好照顧的藍螢石。

  覺得祂好需要被水浸透,所以讓祂泡澡,連帶著我的蛋白石墜子陪同。

  我想起多年前暫居三峽的時候,在老街一家礦石店發現了祂,大多螢石出現的是綠或紫色,我卻獨獨喜歡那水色如天青石般的透明感灰藍。

  雖說以標本來看,這也不算顆高等級的螢石標本,因為雜質還頗多,好的產地跟等級的螢石原礦標本價格也是驚人的,螢石被稱為螢石,是因為某些礦種在紫外線燈下具有螢光,但這顆我自己看是沒有啦(汗)。

  宮崎駿的動畫中,我最愛的是霍爾的移動城堡,再來是非常冷門的心之谷。在霍爾出現之前,心之谷是我最喜歡的動畫,我可以在家整天播放看同一部,男女主角透過圖書館的借書卡較勁,和一起譜詞演唱那段小提琴我也愛,精緻的咕咕鐘和貓公爵,我想起劇中有一幕,轉動著原礦之中綠色寶石隱藏的光芒,像極貓公爵的眼睛。雖然這顆藍螢石和片中礦石完全不同,卻一直讓我想到這個畫面。

  乍看下像是碎冰隨意凝結混濁的原礦,但隨角度轉換,幾顆結晶較大的螢石,有著弱弱卻沁心的水色帶藍,透明光線中泛起微微的紫色調。

  我想起購入祂的那天,剛好下個行程老友特地千里迢迢搭公車來看我,我們約在三峽的丹堤咖啡,一個偏遠又莫名奇妙的地點,彼此都覺得「天啊!我們怎麼會在這見面?」她剛好到附近研習,我剛好那時住附近,但我們認識的地方其實離這很遠,彼此求學的地方也分隔兩地。總之一連串莫名奇妙的我們見面了,我興致勃勃的拿出這顆藍螢石,她一臉:「這是什麼東西啊?」的表情XDDD 好吧,礦物的美不是每個人都能欣賞,我也該戒戒這種愛現寶的習慣,水晶只能現寶給水晶友啊!

  但查了書籍,其實不太確定祂究竟是藍螢石還是藍方解石呢,總之是塊原礦(攤手)最近天氣悶熱,色彩太重的又戴不住惹,也想跟祂一樣泡在涼涼的水中啊,好好解暑一番。說起來游泳是不錯的吧?今年夏天也許會去游泳哦,但還沒想好,近一年體質有些變化之後,冰品或冷飲幾乎不能,身體也受不了寒氣,總之再觀察看看,就先讓我的意念和礦礦同在吧!

  (所以到底是藍螢石還是方解石呢?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