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熬夜把我的猞猁大貓戒指做完
不知為何太興奮睡不著
睡前看了下人類圖 都清晨5點半了(囧)
把起床的鬧鐘往後延些
結果沒想到9點多就醒了(還比平常更早)
但今天居然是被一句很驚人的詩句喚醒
這還是第一次發生

也覺得為什麼會這樣 感到震驚
順便也把昨日的夢境給忘光了

----------------
昨日跟老師聊了許久
其實這陣我依然有許多心裡的困惑
實在很想知道該怎麼通關成功
雖然知道每個人是不一樣的
也許對感情的期望值也會不同

我們一位共通的朋友最近生病了
還有點嚴重(希望手術恢復都順利 禱告~)
在探詢是不是飲食原因 老師說他覺得應該是心情
朋友是個習慣把暴衝情緒內吞不說的人
前陣感情上遇到挫折 但連老師都沒辦法問他
(這事...還是得自己主動提啊)
該說是社會價值觀 人必須堅強
所以不能說出心情 不能求救 不能夠示弱嗎?

雖然自己也是習慣隱忍 不喜歡麻煩別人
但漸漸訓練自己有空的時候 好好把感受釐清
用寫的去思考 或看看跟自己有共鳴的書
和很信任的朋友聊聊 也聽取建議
我知道某些時刻 該求救的時候應該要求救的
世界上總是會有一些資源
幫助自己在難熬的時候能好過一點點

朋友愛上一個 活在他憧憬世界的女孩子
無論工作型態 收入 接觸的世界 或人的氣質跟個性
都是朋友覺得很棒的
但是女生已經到適婚的年紀
家人反對下 女生就聽了家人意見
跟朋友提出分手惹

"可是 彼此有愛不是更重要的嗎?"我說
老師回"就算繼續走下去,結婚好了,女生會願意承擔很多(和友人)未來不確定的風險嗎?"
"她不是一個會冒險的人"
"因為許多條件上的不對等,也可能日後相處的差異越來越大"
"當女生的收入或接觸的世界越廣,彼此的價值觀,或是能不能彼此互相理解對方看事情的角度,都是日後隱藏的問題"

聽完其實心中有感受到現實差距的震撼
有個說法是 當你選擇了和某人在一起
也相對地選了連帶的習題組合
和不同的人相處 有不同的習題要解
或許這種時刻 我們評估了這些習題的難易度 而做出抉擇
也許其實沒這麼難 可能選其他的也不一定容易
但我覺得是 甘願
因為愛對方 而甘願去學習彼此解題

但以家人的立場
會覺得經濟對等而穩固的關係是一個比較安全的狀態
如果女生堅持自己的選擇 不聽家人意見
或許婚後遇到辛苦的時候 自己要負責的程度較大
(雖然我覺得不管做出什麼選擇 都還是自己要負責啊)

所接觸的世界不同和彼此看事情的角度
也是讓我深思的一點
我常覺得 一個人所處的環境或遇到的人
多少會在性格層面上反映出來
(除非道行高深 已經從凡塵之事跳脫出來了)
一個總是被環境刁難的人 就多少有些憤世嫉俗
總是能被尊重或溫柔以待的人 性格呈現的良善較多
一個注重美的人 就算不進藝術館
也能把衣著或居家搭配的舒適得宜
或總是能在微小的事物中發現美 就像攝影師的眼睛

當然追逐和自己不同的世界是辛苦的
我也曾覺得 不管怎麼努力都完全望塵莫及
永遠也爬不完的文跟知識量
感覺自己很渺小 什麼也不懂
最近看人類圖也發現 我真的有這樣的設定QQ
覺得很多事情自己要"懂" 才會覺得踏實有安全感
(潛意識的1爻會喜歡研究自己的伴侶)
身為純種生產者 工作或事業是我很重視的一個部分
某種程度我覺得工作是發揮自己天賦 並獲得金錢的方式
才能落實能量在這世界上循環流動
我會喜歡 能欣賞彼此工作屬性的相處關係
(不是接受喔 是欣賞)
喜歡人生是有所追求的 但不是工作狂的意思
而是能夠發揮自己的天賦
也對所做的事情是有意義的而感到快樂

在此附上一個反向案例
之前有位朋友常在動態PO
工作打混摸魚文和浪費公司資源為樂
當然或許他的工作很輕鬆是沒錯
但感受到的是種混時間 得過且過
對資源沒有敬意
(在生活中有各種的貪小便宜)
所以後來我就封鎖他了 因為他跟我殺價(踹)
不過我沒給殺喔 這點倒是很倔強XDDD

又講遠了 後來就繼續討論著愛的關係中
各種的經驗不對等是不是會帶來差異感?
彼此有沒有辦法接收 對方表達愛的方式?
或是最後被拒絕的那方 感受會比較痛苦
以後應該先聲奪人OAQ

昨日比較訝異的是 得到的結論是
"一開始就沖昏頭的戀愛(一見鍾情)最後總是很慘"
老師給的註解是
因為太喜歡 也許會做很多事情
萬一不如預期 最後自己反而失衡了 工作生活都受影響
所以 後來覺得尋找對象時 一開始有點點喜歡就好
彼此也懂得對方需要的愛的方式 之後慢慢增加
大致上都能理解對方的角度
但並不一定每個層面都要非常的懂自己
主要是生活相處上OK 就可以了
這也是他後來進入婚姻的主要考量


老師在電我嗎?哭哭....

我一直以為 在一起不就是因為彼此深受對方吸引
感受存在如此獨特 直覺想靠近
想要擁有對方 喜歡並且著迷這樣嗎?
熱戀期不是本來就很昏頭嗎? 這要怎麼控制啊(艸)

讓最適合的變成最喜歡的
或是讓最喜歡的變成最適合的
也許相處上需要很多包容跟彼此理解吧
回想..我覺得自己渺小或是不重要
或許是我給自己的壓力 覺得必須懂
或許我弄錯了很多優先順序
或許 我失衡了

也許以後換個角度來看看感情
有不同的理解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