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綠冷水花)

  最近買了新鞋櫃之後,終於有理由可以多買些植物,上週買了6棵藍星花看起來不妙,買回來兩天之後花苞全消了(哭)藍星花日照不足就不開花,看來對草花而言我這的日照度還是不太足。鞋櫃的位置沒有自然光,所以打算植栽擺個3.4天左右,再拿去窗台交換其他的來放置,最近看到幾款似乎耐陰性不錯的,就想說買來試看看。

  上次茶聚在友人家看到一株大的冷水花,覺得挺美的,原打算也買棵來擺放,上網查詢時,意外發現有個類別叫做灰綠冷水花,跟我原本以為的不太一樣,是長的像鈕扣蕨般的小可愛,很適合高掛讓他的枝葉自然垂下,變成一大盆樣。

  打上光線時,葉片泛著細細的銀色光芒,於是我拿高倍數珠寶放大鏡看它....結果葉片上的構造看起來超像舌頭上的味蕾,也像一小片一小片拼接起來的亮面鱗片,不知道為什麼演化成這樣?真是太意外了~把灰綠冷水花放在灰色的小鐵桶裡,配色蠻有日雜感。
 

%E6%9C%AA%E5%91%BD%E5%90%8D
(白脈椒草 又稱弦月椒草...我個人比較喜歡弦月椒草這個名字)

  我有種一棵圓葉椒草在浴室裡,意外發現圓葉椒草耐陰性很好,綠綠的也頗有生命力感,這棵是結帳時才知道原來也是椒草的一種,妙哉,查了一下椒草的品系有非常多種(改日再好好研究) 它原本不在我的待購清單,而是今天看到時忽然覺得好有日系優雅氣質啊! 身材修長,葉形花紋都挺雅致,很像日本傳統家徽圖騰感,於是就帶回家種種看了,但是家中目前小花盆不夠,還沒有挑到適合它的。
 

  

(皺葉椒草)

  這個就比較不陌生,長得太特別了又是深色葉片,很容易就記住它的名字。沒有種過這個顏色的植物,想說買來擺放看看,配了一個深寶藍色的花盆,結果發現房間裡好像沒有適合的地方可放XDDDD放在浴室又覺得不夠有生氣,鞋櫃上好像也只適合白色花盆+綠色系的植物....尷尬了,唯一合適的只有窗邊的深咖啡色茶几...隔壁放著石綠色牡丹線香插還頗有古風,但旁邊擺了一個蘋果筆電真是不中不西啊,整個就是亂搭。是說帶回家時不小心摔了一下,幾片折斷的葉子居然發出奇妙的新鮮香辛料味道,可能類似歐芹或巴西利吧(?)查了下椒草是胡椒科,算是我們吃的胡椒的遠親,但椒草很多具有毒性,我猜這應該是不能吃,請神農氏不要亂嘗試。

  大家知道神農氏死前的最後一句話是什麼嗎?









  "這草..有毒...." (氣絕倒下)

  好吧 這其實是個冷笑話XDD


  不熟悉的植物還是別輕易嘗試,許多觀賞植物是有劇毒的,比如大戟科的綴化春峰錦,珊瑚大戟,那個可不是鬧著玩的,一些芋科植物,還有福祿桐也是有毒的,不過不要觸碰到植物傷口的汁液或食用,一般觀賞是沒問題,但如果是個粗心的人常會撞倒東西,就千萬別種春峰錦(囧)

  
  最後還是放張可愛的藍星花吧! 我覺得可能之後很難看到他們開花了QAQ除非陽光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